夜间行车该注意哪些?老司机告诉你,远离危险!

如今的高速公路可以说是越来越方便了,也有很多的人会选择在夜里走高速,虽说方便一些但是与白天比起来毕竟是危险系数要高一些,一方面晚上光线比较暗,人的视野也比较狭窄,在一个就是晚上会比较疲劳,难免会有困意,那究竟怎样才能在黑夜里安全行驶呢。夜间行车该注意哪些?老司机告诉你,远离危险!

其实整体来看晚上开车走高速和白天差距还是比较大的,一方面是我们刚刚说的视野上不开阔,另一方面人的意识也比较低迷,往往在一个不经意之间就有可能存在危险,而且晚上发生事故处理起来也非常的繁琐不方便。

在晚上开车首先做到的便是不要疲劳驾驶,一旦疲劳驾驶便会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养足了精神再开车不仅是对自己生命的负责,同时也是对他人生命的尊重,除此之外还要保持一定的车距,不要紧跟其后以免发生追尾事件。

还有一点便是每条高速公路都会有他的最高限速和最低限速,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时不要速度过高,当然也不能太慢,这样也会影响其他车辆的正常行驶,保持一个中等水平的车速就好。晚上的车距要尽量拉大即便是有事故发生也能就一个反应的时间。

走过高速的小伙伴们应该都深有体会,大货车不管是白天还是黑夜都是比较常见的,体积比较庞大,容易遮挡视线,而且在速度上也是比较慢的,这时就更应该小心驾驶,切记不要跟大货车飙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