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浦区领导分赴11个街镇慰问困难群众和老党员

2月1日上午,区委书记赵惠琴,区委副书记、区长余旭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明福,区政协主席李华桂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分组前往各街镇,看望老党员,慰问贫困户,把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送到他们的心坎上。

区领导赵惠琴、何强一行早早来到了赵巷镇金葫芦社区血透病人朱克勤家中。当赵惠琴了解到,在区镇领导的关心下,原先一直到长征医院血透的朱克勤现在能就近在青治疗,她感到非常高兴。赵惠琴鼓励朱克勤在身体允许的情况下,力所能及地参加一些社区类工作。

随后,赵惠琴一行来到了87岁老党员孙梦余家。赵惠琴亲切地与老孙夫妇握手,并叮嘱二老要保重身体。52年党龄的孙梦余,虽然家庭生活比较拮据,但一直坚持参加居委组织的党员活动,并且从来没有向组织提出过任何要求。赵惠琴称赞孙梦余的党性强、觉悟高。

最后,赵惠琴一行来到崧泽村的徐文华家中。徐文华是一名参加过抗美援朝的老复员军人,赵惠琴在老徐床边送上新年问候的同时,事无巨细地关心他的家庭生活情况,床上的被子是否太薄,门口的阶梯是否太高,手指的类风湿性关节炎有没有经常锻炼等,并叮嘱老徐的家人要好好照顾这位革命功臣的晚年生活。

区领导余旭峰、董永元一行来到华新镇北新村黄德荣家里。黄德荣的儿子患有先天性心脏病,2016年动了大手术花去所有积蓄,目前仍处于康复期,每月需要去医院复查,一家人生活拮据。余旭峰关心地询问黄德荣的身体情况和他儿子的治疗状况。在送上慰问品的同时,余旭峰鼓励黄德荣要树立战胜困难的决心,同时要注意照顾好自己和儿子的身体,并叮嘱随行的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大关心力度,力所能及地为他们排忧解难。

随后,余旭峰一行又来到了老同志凌雪良家里。凌雪良曾多次荣获市级劳模称号,2014年由于脑溢血落下后遗症,至今无法行走,靠轮椅代步。余旭峰详细了解了凌雪良的家庭情况、生活现状,叮嘱他天气寒冷,要注意保暖。在给凌雪良送上新春祝福的同时,余旭峰希望他有困难及时向居委、镇里反映,并叮嘱随行人员要尽力帮助解决。

区领导朱明福、王德强一行首先来到徐泾镇京华居委,走访慰问了残疾贫困户田国栋。48岁的田国栋本人肢体一级残疾,享受重残无业待遇。他的父亲患有糖尿病并发症等多种疾病,家庭情况十分困难。朱明福仔细了解了他们的身体和生活状况,关切地询问他们的困难和问题,鼓励他们要积极面对困境。同时叮嘱随行的镇、居委会干部,要经常走访探望困难群众、优抚对象等,关心他们的生活起居,相关部门要尽最大努力,为他们解决生活上的困难,让他们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随后,朱明福一行又来到徐泾镇前明村看望独居老人汤友堂,为他送去新春的祝福。双目失明的汤友堂今年83岁,是1977年的上海市劳模。在仔细询问了他的身体和生活情况后,朱明福叮嘱老人要多保重身体,保持心情愉悦,并送上了慰问品。

区领导李华桂、姜道荣一行来到香花桥街道,看望卧病在床的老党员徐桃英。徐桃英因车祸而截肢,又身患多种慢性病,常年受病痛折磨,现暂居女儿家。前几年她儿子又中风瘫痪在床,需要照顾,家庭情况十分困难。在询问了老人的身体及家庭情况后,李华桂亲切地拍着老人的肩膀说,你们这些老党员为青浦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如今生活遭遇困苦,党委政府一定会帮助你们渡过难关的,遇到什么困难要及时反映,寻求帮助,并叮嘱老人天气寒冷要小心感冒。

随后,李华桂一行来到重固镇的齐民珍家探望。齐民珍脑瘤开刀10余年,离异,一个人照顾公婆和女儿,生活很拮据。李华桂不断鼓励齐民珍生活会越来越好的,并拉着她女儿的手叮嘱她,认真学习专业文化知识,掌握好护理技能,将来为青浦的卫生事业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