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遵英剪纸作品在陈家祠展出

■许遵英作品

日前,《见人见物见生活—许遵英剪纸作品展》在广东民间工艺博物馆(陈家祠)东展厅开幕。展览展出许遵英大师精品之作共25件(套)。

开幕式上,潮阳剪纸大师许遵英和广东民间工艺博物馆黄海妍馆长分别致辞,呼吁社会各界积极参与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随后,许遵英大师向广东民间工艺博物馆捐赠了《八仙》《戏曲人物》《红粿桃》共3件套潮阳剪纸。嘉宾们还观看了许遵英大师的现场精彩展演。

据了解,许遵英的执剪方法独特,小而尖的剪刀从宣纸背面向前面剪,被称为“潜剪”。作品线条工整细致,刀法精巧细腻,其“春蚕吐丝”般的剪技令人叹为观止。她的多件作品荣获国内外各大奖项,并被中国美术馆、中国农业博物馆、广东民间工艺博物馆、广东省美术馆等收藏。

许遵英,(原名许舜英),生于1972年,广东汕头潮阳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潮阳剪纸省级传承人、广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优秀传承人、高级工艺美术师、汕头市工艺美术大师、汕头市首届“优秀人才奖”技能大奖获得者。

(黄闻禹 张蕙兰)

地点:广东民间工艺博物馆(陈家祠)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