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均19.5分5.5助率队11连胜,广东会留他还是追求小科比

文/篮球迷俱乐部

CBA联赛第二阶段的征战已经告一段落,下一轮,也就是39轮常规赛开战,已经要等到北京时间2月10号了。纵观本赛季目前的积分榜,之前以122-95大胜山西男篮的广东男篮再次迎来了一波11连胜,目前战绩来到了35胜3负,继续领跑整个联赛,并且向着联赛常规赛冠军的目标一路飞驰而去,这让球队上下的有所球员终于都有了心情可以过一个好年了。

值得一提的是,本土球员回家过年,而广东男篮的双外援威姆斯和德莱尼,则组团儿去了巴厘岛度假,威姆斯在采访中表示,俩人度假就是萎了更重要的战斗做好准备,并且将会全力追逐最终目标总冠军。其实,威姆斯的位置,应该是稳了,但是,小外援德莱尼,一定会跟随广东男篮一路杀进这总决赛么?

之所以有这样的疑问在内,是因为之前的一些消息。之前在NBA的灰熊队和狄龙布鲁克斯闹了出乌龙,随后被交易到公牛,又被后者放弃的“小科比”马尚-布鲁克斯,已经完全成为了自由球员,并且根据篮球记者宋翔之前的消息来看,包括新疆男篮、江苏苏州男篮以及广东男篮在内的三家俱乐部,都有追求小科比的意思。因此,小科比是否会到广东男篮代替德莱尼,就成为了不少球迷关心的话题。

其实,斯隆和亚当斯在球队现在的得分能力已经得到了肯定,再加上广东男篮拥有绝对的争冠级别的实力,因此如果选择,不少球迷觉得马尚可能会加盟广东男篮。但是,德莱尼一定会被广东男篮换掉么?

本赛季截止目前,德莱尼在场均32.1分钟的时间内,可以为广东男篮贡献19.5分6.0篮板5.5助攻的数据,两分球51%的命中率显得平平,而42%的三分球命中率表现出色,他是广东男篮仅次于威姆斯23.0分、以及易建联21.8分之外的第三得分点,也是威姆斯6.3助攻之外球队的第二助攻点,也是除了易建联9.3个、任骏飞6.1个、威姆斯6.0个之外的第四篮板手。仅仅看数据,他确实要比17-18赛季在江苏男篮场均36.6分7.3篮板5.7助攻的数据全面落后不少。如果单从进攻火力上来看,小科比的到来,势必会对广东男篮的进攻火力有更大的补充。

但是别忘了,小科比在江苏男篮那是第一开火点,而在现在注重小球甚至跑轰的广东男篮,人人可以成为进攻的主导者。这就产生了一个类似于磨合的问题,也就是说,并不是所有适合砍分的后卫,都适合广东男篮。打个比方,亚当斯砍分如砍瓜切菜,他真的一定适合现在的新疆男篮么?

其实,现在的广东男篮,场均轰下119.34分,CBA第一位,57.83%的两分球命中率,CBA第一位,41.0%的三分球命中率,CBA第一位,53%的整体命中率,CBA第一位,场均23.16助攻,仅次于场均24.72的广厦位列CBA第二位,没有大外援但场均46.68的篮板,也排在了CBA的第五位,也就是说,在目前来看,广东男篮的进攻火力已经是CBA第一位,无需多言。

因此综合来说,广东男篮的进攻火力和主要战术,似乎已经磨合成型了,即便强如小科比也不一定就能马上适应球队的及战术体系。如果CBA刚开始,球队要他似乎很有可能,但目前眼看着就要奔着常规赛冠军甚至季后赛去了,临时换小外,可能性依旧有,但不大。别忘了,只有CBA积分榜的前四位,才有可能稳坐季后赛第二轮。拿之后的比赛磨合新人,不到万不得已,应该不会吧。

(小美)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