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军接受高通采访 “感动人心,价格厚道”是小米的产品理念

2月2日高通中国官方微信推送了新春特稿“高朋满座话未来”系列,这次高通采访的小米CEO雷军。在去年高通在春节前推出这个系列的时大受好评,于是在今年继续推出该系列。当然受邀采访的自然都是高通的合作伙伴们。

在这次采访中,高通记者对雷军提出了四个问题,雷军通过对这四个问题的回答总结了小米在2018年的工作和未来的展望。雷军表示在2018年大家都认为小米的大事件是“上市”,而他认为小米的关键词是“突破”,例如拍照水平获得DxO第三的排名,全新的零售体系,以及品质上的突破。

在未来2019年小米还将坚持做“感动人心,价格厚道”的好产品。除了国内市场,小米要将好的产品更多带向国外,将产品本地化才能吸引更多的人在国外购买小米的产品,同时雷军表示在5G大规模商用之前,手机市场会一直保持低迷状态,但是小米依然会在创新、质量、交付等方面勤练内功、夯实基础。

采访全文

问:对于小米而言,2018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小米的年度关键词是什么?

2018年对小米意义重大,可能外界看来,我们的关键词是“上市”,但我会选择“突破”。上市是一种突破,我们发布的多款手机做出多项创新是突破,我们的拍照水平获得了DxOMark的全球第三也是突破,我们建立了全渠道全品类全场景的新零售体系,也还是突破。最让我自豪的是,我们的品质工作也迎来了突破,我们获得了2018年中国质量技术协会的质量一等奖,和核工业、运载火箭的相关技术一同获奖,是互联网公司的首次。基于长期品质工作的努力而建立起的自信,就在最近,我们重新定义了手机品质标准,宣布在新发布的红米Note 7上把保修期提升了50%,从业内通行的12个月延长到了18个月。这既是我们对品质的自信,也是一个宣言,我们将用品质的铁拳来赢得市场。

我希望2019年我们各项工作能不断突破,继续前进。

问:2011年,小米1发布时的情景还历历在目。2011年的小米和2019年的小米,什么变了,什么没变?

经过8年创业,小米发生了很多变化,小米创造了很多商业界的奇迹,从一家10多个人的小公司,成长为全球第四大手机品牌商,同时建立起了全球最大的消费级IoT平台。而且我们也从以手机为中心的布局,进化到了“手机+AIoT”的双引擎战略,开始了小米的新征程。

但不管小米长得有多大,不变的是我们的创业的初衷和坚持和用户交朋友的原则,我们始终坚持做“感动人心、价格厚道”的好产品,让全球每个人都能享受科技带来的美好生活。

问:回顾过去的一年,小米海外市场收入继续保持迅猛增长,在数十个国家和地区取得领先位置,小米是怎么做到的?

本质上是小米模式的先进性,事实证明全球消费者都喜爱“感动人心、价格厚道”的好产品。不论是在印度、印尼,还是西欧市场,我们的产品都受到了当地米粉的热烈欢迎。然后在具体执行中,针对不同市场我们采取了正确的本地化策略,这离不开海外团队做出的巨大的努力。

问:您曾表示,“品质”和“国际化”是小米手机的工作重心。2019年,小米手机的目标是什么?

当前全球手机市场正在经历阶段性的低潮,可能会延续到5G真正大规模商用的来临,而我们已经做好了打持久战的准备,相信对于小米而言即便是眼下仍有很大成长空间,我们也会在质量、创新、交付等方面继续勤练内功、夯实基础,为5G的春天做好扎实的准备。

2019年,我们开启了多品牌战略,除了小米与Redmi两大主品牌齐头并进,还有POCO、美图、黑鲨三个专注垂直领域的子品牌,将在海外用户、女性用户和游戏用户等细分市场全面发力。同时我们还将用更多的创新赢得用户,小米今年也会拿出更多技术领先、体验出众的好产品。当然,在实现以上目标的过程中,Qualcomm始终是小米重要的合作伙伴。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