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国产机称霸海外:创始人曾烧掉800万产品,如今成“南美王”

近几年,以华为、小米、OPPO、vivo为首的国产手机品牌纷纷走出国门,开拓广阔的国际市场。除了这些知名的国产手机品牌外,还有不为人知的传音手机以超过2亿的出货量,成为了非洲手机之王,而更早时候,基伍手机凭借本土化的策略成为了迅速席卷印度市场,成为了印度手机之王。在遥远的南美洲,国产品牌IPRO手机成为了南美手机之王,人送外号“南美王”。

很多人都没有听过IPRO这个品牌,但如果在南美洲提到这一品牌,这可是家喻户晓的品牌,更令人骄傲的是,这是百分百的国产手机品牌。IPRO手机在2001年就在深圳成立了,可以说比小米成立时间还要早,最开始是专业研发设计对讲机等通讯工具。到目前为止,IPRO在国产品牌手机中,已经位于南美前二的位置,且短短一年的时间营收增长近高达50%。

2004年,凭借在通讯技术方面的雄厚积累,IPRO公司正式进入手机行业,为了打造自主手机品牌,IPRO创始人梅再春坚持进行自主研发制造与生产。三年之后,IPRO成功推出全世界第一款双卡双待GSM手机,让整个手机行业为之震撼。在手机技术研究领域上,这不仅说明了IPRO拥有世界领先的技术水平,更是国产手机品牌崛起的里程碑。

2008年,因为拥有强大的研发、生产实力和影响力,IPRO手机被众多一线品牌及运营商选择为战略合作伙伴。这时IPRO手机并不满足于国内的市场,而是面向了全球这一更为广阔的市场,于是走向了国际,销售网络遍及南亚、东南亚、拉美、南非、中东、欧洲等30个国家和地区。到了2010年,IPRO手机在南非、印度、南美、中东等市场成为最畅销手机之一。

IPRO手机看似发展得一帆风顺,但是也遇到过挫折。有次在南美出现过较为严重的品质事故,梅再春一把火把价值将近800万元的手机全给烧了。当时IPRO选择了国内一家RF芯片,这颗RF芯片刚推向市场,在国内都做过相关测试,使用过程中并未出现问题,但在海外并未做相关测试。但恰恰到南美去的那款产品就不能使用,因为全球网络是不一样的。虽然亏损了800万元,但IPRO手机却赢得了客户的信任,而那个客户此后一直跟IPRO保持着合作关系。

2012年,IPRO手机全球出货量突破1000万部;2013年,上半年销量较同期增长100%。2016年12月23日,凭借在海外市场优异的表现,IPRO手机荣获“年度海外畅销手机品牌”称号,此外,非洲手机之王传音(TECNO)也获得了该项殊荣。

2016年,IPRO继续在海外市场发力,自主研发的手机已经销往马来西亚、印度、印尼、拉丁美洲、北美、欧洲等100多个国家和地区,部分地区销量居当地前三名,全球拥有3000名员工。创始人梅再春曾表示,“我们就想要做一个有品质的国产手机。有品牌才有自主权,所以我们就坚持稿自主研发、做自主品牌。”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