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贵妃、维纳斯用手机互传照片?看了这则TVC才知道NFC这么强大

近日,OPPO在官方微博发布了一则很有趣的短视频。并配文:“新年伊始,杨贵妃与维纳斯打破时空壁,相约精致惬意的下午茶,开启2500万AI智慧美颜自拍模式。美人之间的合影怎么能输?你有黄金傍身,我有珍珠装饰;你有隔空取物,我有NFC一触分享。”

视频中,当维纳斯准备用隔空取物之术将杨贵妃手机里的自拍照片取出时,杨贵妃却阻止了她,而是将双方的OPPO R17 Pro靠近,然后利用「NFC快速识别」功能,在手机靠近的短时间内就把刚拍好的照片分享给维纳斯。不用经过繁琐的设置,甚至不需要网络数据传输,整个过程快捷且方便——这就是NFC功能应用的强大之处。

科普:关于NFC

NFC(近场通信)又称近距离无线通信,是一种短距离的高频无线通信技术,允许电子设备之间进行非接触式点对点数据传输,交换数据。据业内相关机构预测,基于NFC(近场通信)的手机应用将会成为移动增值业务的下一个杀手级应用。所以,目前全球内各大手机厂商都纷纷发力于开发NFC应用。

在国内,NFC 在金融支付当中的应用是最为红火的,银联与中移动TSM 搭建,招行、浦发、光大、广发等银行推出的手机钱包,各大巨头齐推的同时,也让人产生了一种错觉,NFC 只应用在支付。无论褒贬,NFC 对金融支付行业的颠覆是无可厚非的。在未来,人们将通过NFC 与手机钱包的配合进行日常支付,更甚者,它不仅仅会消灭信用卡,还将消灭现金。

对于NFC应用,OPPO能否后来居上?

国内对于NFC应用最早的手机大厂是小米和华为,它们都有着自己的支付钱包,可以打通NFC功能,用来快捷支付。而作为全球头部手机厂商的OPPO起步则晚了一些,直至OPPO R17 Pro才开始真正适配NFC应用——不过OPPO虽然推出时间较晚,但功能体验却是很优秀的。

▲设置NFC功能:设置 > 其他无线连接 > 打开NFC、开启Android Beam

目前NFC应用已经对接OPPO钱包、支付宝、微信、京东金融等主流金融软件,实现触碰式支付操作,支持信用卡等银行业务。同时,适配安卓原生操作方式,支持Android Beam 数据传输服务,贴合用户使用习惯,更加方便快捷。

并且OPPO R17 Pro 作为继 Find 7 之后的首款搭载 NFC 功能的 R 系列​旗舰机型,重磅推出城市一卡通功能,相继开通深圳通与京津翼城市一卡通。高覆盖核心城市,快速接入公共交通体系,快速接入公共交通体系,从此告别卡片式一卡通,实现实时充值到账,并支持实体卡在线充值。 ​

综述,NFC应用的发展必定是未来的大势,OPPO虽然发力稍晚了点,但能否凭借优秀的研发实力实现弯道超车?咱们拭目以待。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