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之后,工厂缺人农民工很难找到工作,原因是什么呢?

春节到现在过去有10多天了,新的一年忙忙碌碌,大家都回到了之前的工作,按部就班的生活,有一些朋友回家过年之后,也准备回到城市里面重新打拼。

有很多的农民工过了初二,初三初四的时候就有很多的朋友从家里面走出来进城打工,因为到初六初七的时候返程高峰期,交通不方便。同时各个工地和工厂招工,非常确认这个时间工作机会还是特别多的,务工人员,趁着自己有足够的时间可以早一点到城里面做工作。只不过根据招聘情况来看,还存在一种非常奇怪的现象,在工厂的时候,你发现用工老板基本上找不到人,同时也有很多农民工找不到非常理想的工作。这些矛盾看起来非常难以理解,后来问了一位在外打工的大叔,终于弄明白这后面有什么原因。

有很多农民工在外打工年龄方面的限制

在打工的农民工里面有相当一部分达到了50多岁的人,大部分都家里面有小孩有老人,只有在外面打工才能够让家里面的负担变得少一点,在这个年龄阶段他们干不了技术活,只能倾向于干体力活。工厂老板更希望能找一些年轻人,这部分人在找工作的时候四处碰壁,找不到理想的工作,甚至去面试的时候很多人,大手一挥,我们暂时不缺人,但实际上缺人只不过这个年龄阶段的人不被待见。

还有很多农民工回家创业

现在国家政策大力倾向于农村,有很多的农民工想在家里面创业,只要头脑灵活,创业并不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前景还是非常广阔的,同时家里面的各种事情也能够照样过来,导致打工的人又少了很多,在家里面创业的时候,还能够照顾一下身边的爸爸妈妈,孩子在家里面读书的时候,也可以看着孩子学习,一片生活其乐融融,所以有很多人愿意在家里呆着,而不进城打工。

有相当一部分农民工觉得在工厂里面打工工资有点低,之所以出来在外面打工,主要是因为想赚一些补贴,家用在粮食方面价格做得非常不景气,农民工种地也赚不了多少钱,在家里面的各种开支加起来数目并不理想,所以很多农民都希望通过在外面打工来增加自己的收入。

事实上很多工厂开出来的工资没有理想的那么高,很多工人的工资基本上只有两三千块钱,就算是加班加点努力工作,每个月也只能挣个3000左右。现在物价涨得非常快,这个工资在农民工眼里面看来根本就不高,老板如果不能够开出更好更高的工资,很多人都不愿意给他们干活,毕竟一天挣个三五十块钱,也勉强只能够吃口饭而不能养家糊口。

或许因为上面的这几个原因,在工厂出现招不到人的现象,而农民工又找不到好的工作,很多的农民伯伯感觉这个世道到底怎么了?其实农民工和老板,他们之间本身是合作的关系,互惠才能共赢,目前的状况来看,农民工想挣钱实在是很困难,这次你们是怎么看待呢?年后你又想在哪里打工,欢迎大家留言讨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