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民水乳交融、生死与共!民族歌剧《沂蒙山》在济南隆重上演

齐鲁网2月26日讯2月26晚7点半,大型民族歌剧《沂蒙山》在山东省会大剧院隆重上演。

歌剧《沂蒙山》以抗日战争为主线,以沂蒙山革命根据地党政军民“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革命历史为创作背景,以大青山突围、渊子崖战役为创作素材。

歌剧主要讲述了海棠、林生、夏荷等主要角色在理想与信仰、民族与国家、生死与存亡的纠缠中,牺牲小我、军民一心、团结抗战的故事。

“都有自己的爹,都有自己的娘,省下最后一口粮,为了前方。都有自己的儿,都有自己的女,送上自己的亲骨肉,血洒战场。”大型原创民族歌剧《沂蒙山》中的经典唱段催人泪下。

《沂蒙山》选材厚重,主题鲜明,紧扣军民“水乳交融、生死与共”八个字的创作主题,以散点透视的创作方式编织人物关系、设置戏剧冲突矛盾,塑造了生动鲜活的沂蒙山军民英雄群像,在层层递进的情感波澜与深沉厚重的史诗意蕴中讲述沂蒙山的厚重历史,以真事感人、以真情动人。

《沂蒙山》民族歌剧“海棠”角色扮演者王丽达,女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其演唱的作品多次荣获全军文艺会演一等奖、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等全军、全国大奖。

“有我们就有他们,没有我们还有他们,俺保证!”歌剧中誓死保护八路军伤员的“孙九龙”角色扮演者杨小勇,是著名男中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北京大学歌剧研究院客座教授。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