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新专利:未来iPhone可能使用Face ID技术优化3D Touch

2月27号消息,据外媒 AppleInsider 报道,美国专利商标局 (USPTO) 日前授予苹果一项有关压力感测器的专利,未来苹果可能使用 Face ID 的 VCSEL(垂直共振腔面射型雷射)技术,改进未来 iPhone 的 3D Touch 功能。

这项最新专利名称为《监测强度模式重定向的光强度进行运动感测》(Motion sensing by monitoring intensity of light redirected by an intensity pattern),该专利描述了如何使用应用于表面的图案来追踪位移。

苹果可以使用 VCSEL 技术来监测手指按压造成的表面位移,甚至分析和监测“触觉引擎 ”(Taptic Engine)的效果,有望优化未来 iPhone 的触控压力感应功能。

苹果表示,可制造出一种图案并放置在想要监控物体的表面上,这个图案有可能用红外线吸收墨水制成,还可以吸收光线和反射,涂上一层“多层防反射涂层”,或呈现不同程度的反射率。

利用一对 VCSEL(垂直共振腔面射型雷射),光线被发射到两个不同方向来照射图案,并通过一对光电探测器捕捉光反射。当压力作用于表面并使图案变形时,每个感测器都可以追踪图案的变化,监测受压物体表面的变量。

苹果认为,此系统可以避免现有位移测量系统的缺陷—“霍尔传感器”,这种传感器有“位移灵敏度死区”,也容易受到外部磁场的干扰。还提到这个系统与触觉回馈系统 (Haptic Feedback Systems) 的整合运用,但具体原因尚不明。

VCSEL 是苹果产品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用于脸部识别(Face ID),通过 TrueDepth 相机系统扫描用户的面部进行生物识别验证。去年12月的一项专利申请显示,苹果正在考虑将 Face ID 的 VCSEL 技术用于 iPhone 的其他方面,辅助相机感测器和其他元件间的通讯。

理论上,这可以减少影响光学图像稳定系统的霍尔传感器的电信号数量,同时可能减小相机凸出的尺寸。

本文编辑:顾静

图片来源:AppleInsider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