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私信网友“遗书”后服下60片安眠药 网友警方接力施救

女子私信网友“遗书”后服下60片安眠药,网友警方接力施救

处警民警赶到现场,陪伴开导小丽 本文图片均为警方执法记录仪截图

微博收到网友发来的轻生私信,马上报警求助。2月28日,武汉市公安局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接到报警后警方前往酒店,将女子送往医院。

2月27日22时39分,网友“兔爹哭晕在厕所”在微博上发帖称,收到一封网友“遗书”,对方私信表示自己有自杀倾向。“兔爹哭晕在厕所”表示,当时已无法联系上发私信的网友,只知道她是河南洛阳人,好像要去武汉。发出上述微博的同时,“兔爹哭晕在厕所”联系@平安洛阳 寻求帮助。

小丽被送上急救车

28日9时34分,@平安洛阳 发布通报称:昨晚23时许,“兔爹哭晕在厕所”等网友联系@平安洛阳 ,称一网友欲服药自杀。经@平安洛阳 与武汉警方共同努力,已成功找到该网友,并将其送医治疗。目前,该网友身体状况稳定,正在进一步治疗,请大家放心。

武汉市公安局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28日凌晨,该局110指挥中心接到了网友的报警电话,报警人说自己人在厦门,他的朋友是一名微博博主,人在日本,委托他拨打报警电话。

小丽接受治疗

据警方转述,报警人当时称,其博主朋友的一名粉丝发私信称要轻生,随后有网友私信博主说是这名女子的熟人,并转告了女子可能住在武汉市江岸区某酒店。

“女大学生的人身财产安全”是武汉平安校园建设的关注重点,武汉110指挥中心立即通知江岸公安分局,距离该酒店最近的武汉天地警务站民警处警。

武汉天地警务站处警民警朱云龙告诉澎湃新闻,28日凌晨0时11分他接到转警后,0时15分到达这家酒店,确认该名女子小丽(化名)住在这里。酒店工作人员表示,已经接到网友电话,并派保安到该房间查看,小丽称自己没有事。

为保证万无一失,朱云龙再次前往房间查看,小丽意识尚清醒,称自己吃了60片安眠药,床边的床头柜上确实有一个安眠药瓶,上面还散落着一些药片。朱云龙立即通知120,并陪伴、开导她,保持其情绪稳定,随后小丽被送往附近的武汉市第八医院。

朱云龙告诉澎湃新闻,他随后通知了小丽的父母,其父母听闻后立即赶往武汉。通过和小丽及其父母交谈得知,小丽23岁,几天前小丽到武汉来找朋友玩,但并没有找到这个朋友。女孩此前有抑郁症,也出现过轻生举动。

澎湃新闻记者 周琦 实习生 高亮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