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份情缘,风雨再大也挡不住!总有些故事,温暖入心!

这份情缘,风雨再大也挡不住!

不知道昨天,大家有没有被雨淋到呢?这一天哗啦啦的,可以说切切实实让我们感受到了中雨的强悍。都说“下雨天,留客天”。这样的日子大家一般也不会出门。

但是昨天上午,我院D5病区却迎来了一位老朋友——年前刚刚康复出院的老病友李女士(化名)。李女士曾因精神分裂症在我院断断续续住了十几年。每次康复出院不久,因为没有规律服药等原因又复发再次住进我院。年前,在病区主任颜慧综合评估认为可以出院后,李女士的家人给她办理了手续,回家一起团聚过年。

这次出院到现在也就一个月时间,难道又复发了?

颜慧听说李女士回来的消息后心里也是一咯噔。没想到见到李女士后,发现李女士气色特别好,一见面就高兴地和颜慧打招呼:“颜主任,最近感冒的病人特别多,我今天特地回来出一期板报,让大家都注意别感冒了!”

(李女士在为更换板报做准备)

原来,李女士虽然住院10多年,但是写的一手漂亮的好字,写文章、绘画也很在行。住院期间病区里板报就是她负责的,定期会根据节日、高发疾病等更换板报内容。过年前,出院了能和家人团聚,她非常开心,但是人虽然走了,李女士的心却还一直记挂着病区里的板报和病友。

李女士说:“我在这里住了10几年,和裴锦飞护士长他们都像家人一样了,护士长他们对我这么好,我真的很舍不得!我能康复出院了,我自己也特别开心,但是出院后我也真的很想念大家,所以今天就算冒着大雨,我也一定要过来看看大家,再把板报换了。”

和我们工作人员以及相熟的病友简单叙旧后,李女士就忙着更换板报。在活动室与其他病友共同策划,大家一起其乐融融,最后一起共同完成了《如何预防流感》主题板报。结尾还写着“祝大家过上一个健康,快乐,祥和的春天”!

(李女士完成的板报)

总有些故事,温暖入心!

简短而温馨的祝福,满满的感动!李女士说,今后她还会定期回来更换板报的。

颜慧和病区医生一起对李女士做了全面的评估,发现李女士恢复情况良好,鼓励她要对自己有信心,积极地融入到社会生活中。裴锦飞和其他护理人员还留李女士一起吃了午饭。走之前送李女士到门口,都紧紧地拉着手依依惜别,让人动容。

真为李女士感到高兴啊!特别希望她能坚持服药,保持良好的心态,彻底康复,不再复发住院了。也欢迎李女士能多回来,用自己的康复经历激励鼓舞更多的病友。

文:D5病区关可文

编辑:王为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