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位小画家作品在日本参展,她说她有一个金色梦想

| 说于文前

在拱墅的校园里,谈到画画,有一批孩子可是青铜级的年龄,王者级的水平。今天我们来听听杭州市文晖中学王非同学谈她的绘画梦想。

上月,王非同学的绘画作品在日本参展,好评不断,同时也圆了一个小女孩的画展梦。而谈到绘画将来的目标,她还有许多话想说:

绘画作品在日本参展并向市长赠画

现任文晖中学初二(2)班中队长的她,热爱生活,阳光进取,品学兼优。据她妈妈说,王非从小热爱美术喜欢用画笔和艺术作品来表达自己的所见所思,享受其中的乐趣。自四岁起进入杭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美术部学习,十年来从未间断。绘画与艺术已成为她最大的快乐,她曾多次在绘画大赛中获奖。进入初中以后,她更是树立下来要考入中国美院的目标,并向着自己的梦想不断前行。

她的奖项拿到手软,连续三年在中国(杭州)国际少儿漫画大赛中获奖,这次就是因获得2018年中国(杭州)国际少儿漫画大赛银奖而受邀前往日本参加2019年巡展。2019年恰逢中日少年儿童友好交流年。中国获奖师生代表来到日本岐阜市进行交流活动,并在日本岐阜媒体中心举办展览。王非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在活动开幕式上向岐阜市长赠送自己绘画的市长素描肖像,受到国际友人的一致好评。

大家一定对她的作品很感兴趣,下面先通过这组她在日本写生和参展作品的图片来感受下王非的艺术气质。

她的肖像画惟妙惟肖,她的水彩功底也同样了得。而这些画作背后认真的模样,可能更美。

拿到总领事签名的那一刻,王非会心地笑了,听她说这可能是此行最激动的一刻。因为她感受到自己的画作得到了认可,也感受到了实现梦想的道路上终有一份甜蜜。小墅老师记得SHE有一首关于艺术梦想的歌《听袁惟仁弹吉他》。其中有几句歌词很励志:

你看他写了这麼多 这麼多 说真的

没有中的歌曲至少一两百首

成功的背后总是堆积着高高的寂寞

……

靠著窗半夜听著袁惟仁弹吉他

他认真创作的哼哼唱唱

一点一滴筑音乐的梦想就要像他一样

……

小小艺术家的梦想之路才刚刚启航,希望王非同学能够带着梦想,坚定地走在自己最美的道路上,相信敢于追梦的人,一定都能梦想成真,高歌远航!

来源 | 学校:文晖中学

责编 | 周济群

明日阴转多云 3~10℃

期号:2019-107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