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假期余额充值” 住陕全国政协委员建议春节假期延长至十天

住陕全国政协委员祁志峰建议春节假期延长至十天 。

西部网讯(特派北京记者 李媛) 随着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开幕,中国正式进入“两会”时间,政协委员的民生提案一直以来都备受大家关注,尤其是提高福利待遇和延长假期这样“接地气”的提案。

“你是否总觉得‘假期余额不足’?”“你是否无法忍受春运人潮?”

住陕全国政协委员祁志峰在接受西部网、陕西头条记者采访时说,春节是中国人最重要的节日,也是中国人仪式感最强的时刻。“这种仪式感是深藏于中国人的血脉之中,无可替代。”

但是春节法定假期只有三天,以至于许多网友吐槽,春节假期余额严重不足。尤其是那些千里迢迢跟着“春运”人潮好不容易赶回老家的打工族,回家过年意犹未尽又要匆匆离家,在正月初五、初六就要返回单位上班,一年的疲惫尚未消除,反而在“春运”回家和返程的路途上增加了新的劳累,让享受快乐祥和的春节氛围成为一种奢望。“因此,延长春节假期,就成为许多人新年的幸福愿望。”祁志峰说。

假日消费对拉动经济有着重要作用,尤其是中国人又特别重视春节。辛苦一年,给老人、孩子买点礼物,走亲访友,娱乐消费,加上近些年日渐流行的春节旅游,足够长的假期是春节消费的好时机。

延长春节假期的话题,经过祁志峰委员在社群和网络上的调查,结果显示,九成以上的人倾向于延长假期。综合网友意见和调研情况,祁志峰建议,将春节法定假期由现有的三天,调整到六天,加上春节前后的两个双休日的调休,形成每年十天的春节假期。

新增加的三天法定假期,基本上弥补了外地工作人员回家路途上耽误的时间。同时,对“春运”集中返程带来的交通拥挤、一票难求的情况也有一定缓解,让人们有更多的假日时光和家人团聚,缓解在外打拼人员没有时间陪伴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的两难状态,开心享受春节带来的欢乐祥和幸福时刻,充分感受中国传统节日的无穷魅力。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