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月球探测器已经回归正常 下月进行月球软着陆

最近一段时间,以色列人感觉比较焦心,他们的第一颗月球探测器从成功发射以来,让他们的心情经历了大起大落的波动,如同过山车一般的刺激。

先是在2月21号的时候,以色列的第一颗月球探测器Beresheet在SpaceX的帮助下,发射成功,这个仅仅花费一亿美元的探测器可是让以色列人兴奋的了一把,毕竟一旦获得成功,他们将成为世界上第四个成功进行月球表面软着陆的国家。

但是就在2月28号的时候,让人担心的问题还是出现了,以为一个进行自身定位的探测器对太阳光过于敏感,导致自身在进行定位的时候,根本就找不到自己的位置了,这对于导航变轨来说,简直就是再也不能进行的事情了。更可怕的是在后面进行变轨机动的时候,机器出现故障,变轨失败了!

这些一连串的故障,终于让人们看到了月球探测的艰难性,也让世界其他国家好好的掂量了一下自己的重量,当然了,如果仅仅这些故障、困难就可以阻挡住以色列人前进的脚步的话,那以色列也不能算是中东“小霸王”了!

这不,在他们的努力下,现在洗衣机大小的Beresheet排除部分故障,已经“回到正轨”,虽然星体跟踪器探测器的故障还没有解决,但是,该任务已经回到正轨,开始接下来的任务了,据悉,Beresheet计划在4月11日进行月球软着陆,现在尽管情况看起来有点不妙,但是,Beresheet正在月球的路上,暂时看来,应该不会有什么大问题,但让以色列更加激动的消息还在后面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