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女维权周”上的巾帼检察蓝

在“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为提高广大妇女群众的法制和维权意识,营造尊重和保障妇女儿童权益的良好社会氛围。3月5日上午,按照滑县妇联“三八”妇女维权周活动的要求,滑县检察院10余名女检察官在道口镇繁华路段开展了法治宣传、志愿服务、文明交通等系列活动,引导妇女同志尊法守法用法,依法保护自身权益,成为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宣传展板前,女检察官们发放相关妇女维权宣传册、法律援助指南、人民检察院职责书签和手提袋,重点宣传《妇女权益保护法》、《劳动法》、反家庭暴力、未成年人法律小常识等法律法规,引导群众关注“滑县检察”微信公众号,全方位为妇女同志提供法律咨询。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册,接受法律咨询200余人次。

在青年文明志愿者岗位上,女检察官积极参与“善行滑州●爱心相伴道口古会”志愿服务活动,为来往群众递热水、指方向,引导大家文明逛会,文明游玩。

女检察官在解放路与滑州路交叉口,协助交警维护交通秩序,引导群众走人行道,积极发挥着全国文明单位的辐射带动作用。

此次“妇女维权周”活动,让广大妇女同胞了解了更多有关保护妇女儿童的法律知识,提高了大家的维权意识,助力营造全社会共同维护妇女权益的浓厚氛围,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通讯员 张稳 李曼曼)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