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命高于生命 禁毒勇作先锋

面对曲折,迎难而上;面对艰险,从不退缩。常年奔波在打击犯罪一线,他积劳成疾;两次身患重病,手术前他心中最记挂的仍然是案件。在华电公安分局禁毒大队副大队长陈波心里,使命永远高于生命,病痛永远让路职责,在追索正义涤荡罪恶这条路上,他和战友满怀赤诚。

陈波(左四)办案归来

舍身赴险,淬炼刑警刚毅素质

现代与传统侦查手段并用,敏锐的感知与敢打善谋,锻造了陈波刑警的优秀品质,形成侦查破案的独特风格。

2015年,陈波得到线索:张某与多名吸毒人员有密切联系,有重大贩卖毒品嫌疑。他通过侦查,确定了张某的相关信息,但由于张某更换了住所及联系方式,侦查工作被迫中断。为了取得突破,陈波不顾身体不适连续蹲守,三天三夜没合眼,最终再次掌握了张某的活动轨迹。收网开始后,陈波不顾疲惫的身体,带领专案组成员先后抓获了29名嫌疑人。在抓捕于某时,对方持刀负隅顽抗,陈波不顾个人安危,果断冲上去将于某扑倒并制服。嫌疑人到案后,陈波又放弃休息继续深挖、扩大战果,一举破获了流窜于牡丹江市、鸡西市和七台河市的贩毒团伙。”

常年辗转,坚定捍卫正义初心

陈波是一名优秀的禁毒民警,但却不是个好丈夫、好父亲,他的爱人常说“陈波是个‘靠不住’的人。

2017年,陈波得到线索,近期将有一批冰毒从成都发往我市,调查后,陈波率专案组赶赴成都进行收网。10月24日,刚从成都凯旋归来的陈波从妻子打来的电话中得知,儿子突然高烧不退,但此时陈波获得了一条重要线索,虽然心急如焚,却仍然坚守岗位,一个小时后,陈波再次踏上开往哈尔滨的列车,准备乘飞机远赴三亚开展抓捕,而陈波的爱人独自抱着孩子走了很远的路才打上车到了医院。

家里的大事小情,都是陈波的爱人一肩挑,很多时候想找他商量事,话刚说一半,电话那头就传来“我正在忙,你自己拿主意吧!”多少次,定好的事情临时变卦,因为这些,妻子没少跟陈波受委屈。每次失约之后,他就在妻子面前憨憨地笑,并保证下回不能了,可单位一来电话,他又忘了刚刚的保证。

义无反顾,锻铸刑警男儿忠诚

2015年,陈波因突发脑梗住院治疗,出院后,他就像个没事人一样,照样熬夜加班。2017年8月至2018年3月,陈波打掉了3个跨省、市活动的毒品犯罪团伙。案件侦办之初陈波血压一度升高,为了不耽误工作,他每天利用午休时间打针来控制血压。

2018年3月6日中午,陈波突然面色青紫,同事看到后,劝他去医院检查身体,但他仍然咬牙坚持,与同事一起投入到工作中。当天下午,陈波因突然心肌梗塞昏倒在工作岗位上,经过了两个小时的抢救才将他从死神手中夺了回来,在重症监护室住了六天后,陈波因病情严重转院到北京,经手术治疗才最终脱离危险。手术后不到十天,陈波便再度回到工作岗位继续他的缉毒使命。

自承担打击禁毒工作以来,陈波成功破获各类毒品案件59起,查获吸毒人员300余人,打击处理涉毒嫌疑人126人。

​​​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