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名赴泰国汉语教师志愿者在海南师大参加岗前培训

100名赴泰国汉语教师志愿者在海南师大参加岗前培训。 海南师范大学 供图

中国侨网海口3月6日电 (曾丽芹)2019年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赴泰国汉语教师志愿者岗前培训开班典礼,6日下午在海南师范大学举行。来自北京、广东、广西和海南四省市的24所高校100名汉语教师志愿者学员将在此进行为期一个多月的培训。

海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刁晓平表示,该校将选派老师提供优质教学培训,保障学员们的后勤工作,希望各位学员集中精力认真学习汉语教学技巧,在实践中锻炼自己的汉语教学能力。她对全体学员提出希望:大家要做中泰文化的友好使者,在赴任归国之后加入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人才洪流中。

来自暨南大学的在读研究生朱超说,感谢国家汉办给予的宝贵机会可以来到海南师范大学进行赴泰之前最后一次“充电”。他表示一定会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勤奋学习,努力成为合格的赴泰国汉语教师志愿者。

海南师范大学是教育部于1988年指定的首批招收外国留学生院校,2009年4月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在海师建立东南亚汉语推广师资培训基地,该基地重点面向东南亚国家,通过面授、函授等形式大批培养培训外国本土汉语教师,开展面向东南亚的派出教师及志愿者集中培训等,截至目前已经培养了汉语教师志愿者3000多人。(完)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