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这姑娘,中!女大学生求职路上救人,被医院破格录取!

3月4日,河南济源大三女生靳金梓给济源二院投了简历后回家,路上遇到一名受伤的80多岁老人。

看到老人倒地之后,21岁靳金梓先将三轮车扶正,再用三轮车上的垫子垫到受伤老人头下,检查发现老人没外伤,意识还算清醒。

初步判断是因高血压引起眩晕,靳金梓说,“老人身上没有带药,我不时和老人说话,遇到这种情况最怕患者睡觉、昏迷。”直到将老人送上救护车之后,靳金梓才离去。

回去后,她并没有把这件事情放在心上,也没有跟家人、朋友谈起。她说:“我是学医的,今年就要毕业了,利用所学专业救人,是我们的职责所在。”

事件传播到网上以后,济源二院院长薛继东看到视频后,当即表示这个姑娘不用考试,直接录取,“有这样的好品德,何愁工作没有作为。”

针对这件事情,人民日报、中国青年报等微博发文,引来点赞无数!

救死扶伤、医者仁心,点赞!

综合自南国早报、微博等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