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聚会时爱炫富,为了面子家里存成箱的茅台、五粮液

现在社会上有不少人都有嫌贫爱富的毛病,交朋友的时候也都喜欢结交有钱人。外出应酬也总是要想方设法的照顾自己的面子,看看现在路上跑的豪车,各种高档的奢侈品供不应求,大家也能知道一二。其实,有很多时候所谓的“有钱人”看似风光,但其实是不是打肿脸充胖子也不得而知。

2019年3月6日,网上视频,山东微山的民警就逮捕了这样一名男子,他在自己家中存了成箱的茅台、五粮液等高档白酒,聚会时为了面子也总爱拿出爱显摆,但调查后发现,这些酒的来历可是“不干净”。

微山警方最近接到一市民报警称,自己家中存放的多箱名贵白酒都被人盗走了,具体数量大概有八九箱之多,其中有茅台,有五粮液,总价值有6万多。因为失主此前将这些酒都放在了自己隔壁,平时也不会查看,具体失窃的时间也并不清楚。

民警在调取了失主小区近半个月的监控之后,通过几天的连续排查之后,终于还是发现了这批酒的踪迹。原来,这段时间一直有名陌生男子光顾该小区,通过对男子活动轨迹的追踪,民警还是发现了男子的不法行为。

原来,这名男子连续3天都骑着一辆摩托车在小区内徘徊踩点,在确定了作案的场所之后。他又趁着夜色来到了小区里,打开了失主家的房门,从藏酒的屋子里分批次的搬运出成箱的白酒,用摩托车拉着出了小区后扬长而去。

民警就这一掌握的线索通过大量的走访摸排,最终还是锁定了他的身份,并掌握了他的落脚点。在男子的家中,民警发现了他存放在家中不好成箱的高档白酒,其中不乏有茅台、五粮液这种市场上的抢手货。

在经过民警询问之后,男子也交待了自己的盗窃行为,原来这男子平时好面子,跟朋友聚会的时候,都爱炫耀自己家里有什么好酒,这也是他盗窃的主要原因。出了炫耀之外,他还把这些白酒通过网络销售出去,非法获利4万多元。被捕之后,这名好面子的小偷也是被打了脸,不光是颜面尽失,还要面临牢狱之灾。

通过这件事,笔者想说,为了撑面子走上违法的道路,到头来坑害的只能是自己。不义之财莫伸手,伸手必被捉。在朋友面前装土豪,充大款的行为本身就很令人反感,现在盗窃的事情败露。这男子除了被打脸,恐怕在朋友面前再也抬不起头了。

素材来源于网络,如侵权删除。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