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带“萝卜”鉴宝,专家大惊失色:你可知此为何物?

男子带“萝卜”鉴宝,专家大惊失色:你可知此为何物?

在我们的生活中,有这么专门一类人的爱好是热衷于鉴宝收藏,但是他们收藏多年的“宝贝”苦于没有人脉技术,一直无法科学的鉴定真伪。鉴宝栏目的作用也就发挥出来了,不但能让普通大众鉴定出自己古董的真伪,还能让电视机前的观众看到各式各样的古董,了解跟古董有关的鉴别知识和历史。

这不,这期的鉴宝节目,就有一个男子带着一个“萝卜”来鉴宝了,惊呆了场内外的观众。

小编说“萝卜”您可别以为这是一个真真正正的萝卜,这只是一个酷似萝卜的文玩,从图片上就可以看出,这个玩意雕刻成一个萝卜的形状,从红到白渐变,还有绿色的萝卜叶子,萝卜头上还有一个不小的蝈蝈,这件手工艺品不管是不是真假,都是雕工了得啊!

带这个萝卜来得男子说,他只是没事经常去文玩城闲逛,无意间看见了这个萝卜,就买了下来。就认为这个萝卜就对不是普通的萝卜,一定是个价值不菲的古董,想请专家给鉴定一下。

专家们接过男子给的萝卜,发现这个“萝卜”上的红色、绿色都是后期染色而成的。而且萝卜本身也没有什么重量,不可能是石头、玉器等雕刻而成的。现场也有很多的观众觉得这个萝卜虽然雕刻的很好,但也就是一个普通高仿货,没准是个塑料的呢!

但是最后经过专家得一番研究,仔细对比和鉴定,竟然发现这个“萝卜”的材质竟然是象牙!而且专家给出了肯定这个象牙萝卜是个真品!还是民国时期的手工雕刻品,雕刻的水准是相当的高!

男子一听,十分的高兴,就觉得这个萝卜一定能卖个好价钱。还高兴的问专家,这个萝卜能卖多少钱?

只不过专家却话锋一转,虽然这个萝卜的价格不会低,但是明确表示在我国象牙是严禁买卖的,如果男子把这个萝卜拿出去买卖,或者是说拿出去拍卖,这个男子就算是违法咱们国家的法律。但是这个象牙萝卜也可以自己收藏,或者是把他上交给国家。

看完本篇,你若是这个男子,会怎么做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