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到”了25年的户口

今年春节,沙洋县曾集镇的陈大娘一家为了她25岁的女儿没有户口,而愁眉不展。

为什么会没有户口?事情的缘由是这样的...

1994年,陈大娘在曾集卫生院产下了女儿。不幸的是,女儿出生后发现有肢体缺陷。陈大娘夫妇没有怨天尤人,而是带着孩子四处求医、治疗。

陈大娘夫妇带着女儿一边求医问药,一边打工挣钱。一晃20多年过去了,女儿上户口的事情就搁下了。

如今,陈大娘女儿已经25岁了,生活、医疗开销逐渐加大,没有户口和身份证办理不了医保,乘车出行也十分不便,一家人犯了难。

3月1日,陈大娘来到沙洋县公安局曾集派出所求助。派出所民警热情接待后,当即进行了调查核实。

3天内,民警走访了曾集卫生院医生、护士、村干部及周边群众等十多名知情人,为陈大娘的女儿搜集材料,证实了陈大娘所说的情况。

补办了各项户口申报手续后,3月4日,陈大娘的女儿终于有了户口、身份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