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假驾照买二手车练手,刚下高速就被查

来源:红星新闻

参加驾校考试还未通过,就迫不及待冒用朋友身份信息办了个假驾照,并买了一辆二手车准备练手。3月7日,乐山男子孙某某刚下高速收费站就被高速交警挡获。

据四川省公安厅高速公路四分局四大队民警介绍,当天上午11时43分许,民警在成乐高速公路乐山北收费站设卡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在对一辆车号牌为川L(临时号牌)众泰小型轿车进行例行检查时,发现驾驶员出示的驾驶证纸质较差,字迹不够规范,认为该证有问题。

孙某某被挡获

随后,民警使用警务通对驾驶员进行人脸识别,发现驾驶员的身份信息与驾驶证信息除了照片外,其他信息均不一致,显然是个假驾照。驾驶证显示的徐某某的信息却是真实的。

在证据面前,孙某某只好吐露了实情,自己正在参加驾校学习考试还未过,心存侥幸冒用朋友徐某某的信息,使用自己的照片办了个假驾照,并于3月6日到二手车市场买了这辆众泰小型轿车练技术。自以为已经做得天衣无缝,便大胆开车上高速公路,结果刚出收费站就被高速交警逮住了。

经过民警的安全教育,驾驶员孙某某认识到了无证驾驶和使用假驾照的严重危害性,连声向民警表示,“经过这次事件,自己一定好好学习,争取早日考取驾照。”

据办案民警介绍,目前已依法对驾驶员孙某某因未取得驾驶证驾驶机动车,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驾驶证的交通违法行为出具了公安交通管理行政强制措施,扣留机动车,其将面临行政拘留和罚款的严厉处罚。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