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击的蓝牙,除了版本号还有哪些更新?

记得几年前,买的手机蓝牙都是4.0左右的版本,随着科技的进步与发展,现如今蓝牙4.2已经开始逐步普及,如今的手机以及蓝牙耳机乃至电脑,基本都是蓝牙4.2的版本。而随着电脑与手机搭载蓝牙5.0,版本号又进一步被刷新。那么到底这些版本号的进步带来了什么实质性的进步呢?

首先蓝牙是目前智能穿戴设备、智能家庭以及物联网最常使用的连接技术,在此之前推出的产品主要都是采用蓝牙 4.2 版本,设备之间一对一的配对,可以不需要网络就联网,是物联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实蓝牙理论上能够在最远 100 米左右的设备之间进行短距离连线,但实际使用时大约只有 10 米。

蓝牙 5.0 和前一代蓝牙 4.2 相比,它的传输距离更远、速度更快。理论上的有效距离是 300 米,也就是整个家庭或整间办公室里的移动设备都可以稳定连结。实际上使用距离也比蓝牙4.2有了长足进步,而速度最快则是可以达到 2Mbps。除此之外,它还大幅增强了蓝牙广播的数据传输,让物联网应用更加强大与得心应手。

而这些改变带来最大的改善就是设备之间的连接稳定性与延迟,相信有不少用户有使用低版本号蓝牙鼠标的使用经验,当时的蓝牙版本号很低,连接非常不稳定,经常出现无法操作与延迟的情况,无法与wifi连接的无线鼠标相比。但是随着蓝牙5.0的普及,这样 的问题基本上可以得到解决,也就意味着我们可以省去一个wifi接受的端口,蓝牙在作为家庭智能设备的链接之间将大有可为。

不过要注意,蓝牙5.0是向下兼容的,也就意味着你的手机与电脑要是4.2版本的,他们之间的连接还是4.2的协议,要是像发挥出设备的最好性能,还是两个设备都是蓝牙5.0的连接更为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