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市启动“世界读书日”2019大同阅读季活动!一起相约阅读吧!

本网山西讯:为迎接“4·23世界读书日”,以“书香云冈 悦享经典”为主题的“世界读书日”2019大同阅读季活动21日下午在市工人文化活动中心二宫启动。

10位阅读榜样合影

本次活动由大同市云冈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云冈区图书馆承办,云冈书城、大同市播音主持协会协办的。是日下午的阅读季活动,在一群身着汉服的孩子们齐声朗诵《三字经》中拉开帷幕,随后王改燕演唱的歌曲《在水一方》、柴桂兰的情景朗诵《木兰辞》、张进鸣的情景朗诵《将进酒》、景新玲的古筝曲《广陵散》等赢来观众的阵阵掌声,现场以朗诵、朗读、歌曲、古筝曲等各种方式呈现经典篇。

活动组委会现场向企业、学校赠送了中华传统经典书籍,揭晓了宋志强、闫桂花、吴天有、侯建忠、史龙跃、任翔宇、李中美、陈栋、刘立欣、赵一生等10位大同的“阅读榜样”,他们推荐的10本好书为《家国天下》《尘埃落定》《明朝大历史》《上下五千年》《万物简史》《回望》《飘》《平凡的世界》《枢纽》《到黑夜想你没办法》等。记者现场采访了朗诵《三字经》的两位小朋友白杨和李润奇,他们说,用这样的表演方式朗诵经典,不仅可以提高阅读经典作品的兴趣,也提高了自已的语言表达能力。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