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洗”“智能洗”成洗衣机市场竞争焦点

貂毛、皮衣、羽绒、真丝等面料的衣物经过半个小时的空气洗后,亮洁如新。近日,长沙河西通程商业广场,美的洗衣机携手湖南通程电器,为长沙市民带来了美的 " 初见 " 系列洗衣机,让市民们现场体验这一空气洗黑科技。

伴随社会消费水平的不断提升及消费升级的需求不断扩大,我国大部分消费者已从 " 基础消费 " 上升到 " 品质消费 " 阶段,早期购买的洗衣机也随着房屋升级进行了更新换代,新型高端洗衣机、健康智能洗衣机迅速进入寻常百姓家。从早期的波轮到后来的滚筒,到现在的一机多筒,尤其是健康智能的空气洗成为各大厂家竞争的焦点。

" 我儿子有敏感性鼻炎,对衣服上的微尘、异味十分敏感。" 长沙张女士介绍,以前为了防止儿子感染,一直戴口罩。去年买了一款空气洗洗衣机,儿子终于不用戴口罩了。只需要把带有异味的衣物交给空气洗洗衣机,按下功能键,便会智能导入一定温度湿度压力的空气,高速送风将烘干加热管热量送入桶内,期间滚筒正负交替旋转,翻动衣物,通过强风吹走衣物异味。

" 洗衣机行业已进入发展成熟期,行业驱动力从传统的规模扩张,逐渐过渡到以产品结构升级为主。" 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副理事长徐东生表示,这一阶段主要特征为消费端主要靠更新替换需求拉动、市场不断细分、高端机型比重不断增加。

近年来,高端化趋势在电商平台上表现明显。以京东为例,去年以来京东平台 3500 元至 4000 元价格段洗衣机销售额同比增长 29.8%,4000 元至 5000 元价格段洗衣机销售额同比增长 58.4%,5000 元以上价格段洗衣机销售额同比增长 46.4%。

进入品质消费时代后,消费者需求观念由享受型消费转变为健康型消费,洗衣机除菌及洗衣机本身自清洁问题愈发受到重视。如今,各生产商不断推出带有杀菌功能、自清洁功能及可以进行清洁提示的洗衣机,迎合广大消费者的健康需求。

此次美的空气洗 " 初见 " 洗衣机与通程电器首发上市,就是不断满足消费者对 " 品质生活 " 的新需求。美的洗衣机相关负责人介绍,美的空气洗采用独创的微蒸汽护理技术,在洗衣舱注入高温高压的气体,通过机械力带动洗衣舱内部的气体运动产生强大气流,并智能变温,利用蒸汽分子和变温热空气迅速穿透织物,衣物面料经过气流揉搓、失压膨化和柔软整理后,是衣物纤维充分伸展并恢复面料的柔软和弹性,同时以强风吹走卯屑和灰尘,达到蓬松衣服、抚平褶皱 、除尘去异味,杀菌除螨虫、还原你衣物光泽的效果。此外,在护理衣物的过程中,将会通过持续 10 分钟或以上的高温蒸汽,深层渗透衣物纤维,带走衣物表面的灰尘和毛屑,杀死衣物上的细菌。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