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站内火灾的扑救方法

加油站主要经营销售汽油、柴油、乙醇汽油等燃料油品,作业频繁,且加油站流动车辆多,人员来往复杂,稍有不慎,都可能因烟头、电气火花、静电等引发火灾、爆炸事故。

因此,加油站内都有明确的禁止标识,吸烟绝对是一大禁忌。

下面,小编来给大家普及一下加油站内火灾的扑救方法。

加油站火灾的扑救方法(((0)))

1、如果车辆在加油中油箱着火,可用石棉毯将油箱口堵严使火窒息,或用干粉灭火器扑灭。

2、车辆发生火灾,一时不能扑灭时,必须边灭火,边将车辆开离加油站,行驶到安全地带,将火扑灭。同时,迅速疏散在场车辆,防止火势蔓延。

(二)油罐车火灾的扑救

1、若油罐车在卸油时起火,应首先停止卸油,迅速驶离现场,同时,对车的油罐进行冷却,防止爆炸,然后进行扑救。

2、如果是油罐车罐口着火,可首先停止卸油,用石棉毯(被)将罐口盖上,或使用其他覆盖物,如湿棉衣,湿麻袋堵严罐口将油火扑灭;为了使泡沫灭火剂完全覆盖油面,充分发挥灭火效能,可将罐内的油输转一部分,再用泡沫灭火剂灭火。

(三)地面流淌火的扑救

在扑救地面流淌火时,有条件的可用沙土等筑堤围堵,以防火灾面积扩大;流淌火面积较大时,用泡沫灭火器由近到远覆盖进行灭火;如果是分片的地面火,应逐个消灭。

(四)人身上着火的扑救

当人身上着火时,应立即将衣服脱下来,浸入水中,或用灭火器将火扑灭。如果来不及脱衣服,可就地打滚,把火扑灭。如果有其他人在场,应立即用身边的麻袋、被子、扫帚等帮助其扑打,或者帮其脱下衣服,但要注意,不能用灭火器向人身体上直接喷射,以免扩大伤势。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