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PARK或将颠覆工厂?TCL智慧园区即成典范

随着第四次工业革命,工业4.0的发展,传统制造业自带黑暗属性的工厂可能很快就会成为过去,新型制造工艺的改革已经开始,创新工艺将继续与数字化制造相结合形成智能工厂。智能工厂的核心是连接智能设备,协作和工业机器人、车辆以及收集协作中使用的数据的其他对象的物理网络,因此成为物联网(IoT)的一部分。

伴随人工智能的迅速走红,AI逐渐成为人类热议的话题,仿佛谁先领航AI科技,谁便拥有商业话语权。TCL将AI与IoT相结合,打造AIoT生态模式,建立TCL T-PARK智慧园区,改变传统工厂定义,带来全新的工业模式。此次建立的T-PARK智慧园区,物联网设备在工业基础设施中配备了远程传感器和控制器,可通过基于计算机的系统与物理世界进行集成和信息交换,制造商可以使用这些大量数据来更全面地监控和监督物理制造活动,从而提高工业供应链的效率。

智能解决生产需求,TCL智慧园区颠覆传统工业模式

作为家电行业巨头,绝大部分制造商都会以降低成本为目的,选择国内外代工厂来进行设备加工,从源头节约成本。但是,TCL却改变固有思维,以挑战行业规则的方式,自建智能园区来满足工业供应链需求。TCL自主研发的大型综合园区的T-PARK园区解决方案,呈现出真正融合的精彩智慧园区,基于全场景AI的底层架构,同样结合TCL硬件制造的优势,围绕智慧办公、智慧生产、智慧生活、智慧物业这四个方面,建立了统一的管理系统和用户界面,为综合性园区提供整体的智慧解决方案。

人工智能行业的一个重要市场之一便是大数据。"大数据"一词描述了不断淹没企业的大量数据,以及围绕企业收集,分析和处理数据的行业。 2015年,全球大数据和商业分析的收入增加了1220亿美元,到2020年,这一数字预计将首次超过2000亿美元大关。面对如此巨大的数字,透过数据,我们能看到智能带来的无限潜力与未来,将工厂园区数据化、智能化是未来的大势所趋。

T-PARK智慧园区的监控中心类似于军事指挥中心,园区在管理过程中各个系统产生了数据、信息,通过T-PARK智能运营中心的分类、汇总、分析,呈现在监控中心的大屏幕上。同时,透过大屏幕,管理人员实时了解运营数据,进行运营分析,实现了对园区全场景的可监视、可控制、可管理。将工厂完全智能化,颠覆工业传统生产模式,以更加智能的方式提高生产效率,实时监控,确保每一件产品的质量。

2018全年TCL累计电视机销量2,861万台,T-PARK智慧园区建成以后,将成为全世界最大的彩电制造基地,预计年产能达3500万台,同样在T-PARK智慧园区解决方案的支持下,它也将成为全行业领先的智慧园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