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心关爱群众 志愿服务显无私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热情无私、阳光开朗,他们真诚善良奉献着自己的青春,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志愿者。

为了进一步弘扬“参与、互助、奉献、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进一步提高服务社区群众能力,2016年在孙乔的带领下,王府社区建立了“学雷锋志愿者服务站”。

为了方便社区管理,2019年一月工农区团结办的王府社区和利民社区合并,现在统称利民社区。所以服务站的名字改为“利民社区志愿联盟服务队”,不管名字怎么变,志愿服务活动不会变,为困难群众服务的心不会变。孙主任告诉我们,志愿服务活动每个月最少进行一次。

记者来到社区时正巧碰上孙主任带着同事去医院慰问辖区内的困难老党员。在路上孙主任向记者介绍了吴大爷老两口的情况,吴大爷今年82岁,老伴74岁,两个儿子都在外地,平时就老两口相依为命,由于老人身体不太好,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每年都会不定时的来看望老人,打扫打扫卫生,陪老人聊聊天。吴大爷看到孙主任来看望他老伴时很是激动,大爷说“又给你们添麻烦了”。

不只是吴大爷看见孙主任和社区工作人员很激动,作为三个孩子妈妈的管女士也很感谢社区志愿者服务队,2个社区合并后,孙主任了解到管女士的丈夫去世后,家里有3个孩子需要照顾,管女士也没有办法外出打工,婆婆有一些退休金,妈妈没有收入,现在家里的主要劳动力都没有了,所以孙主任联系政府在双胞胎出生一个月后开通绿色通道办理了低保。

从管女士家出来后,孙主任对记者说,社区想寻找志愿者或好心人士对这家的三个孩子进行一对一的对接,希望他们能够帮助孩子顺利成长顺利的完成学业。

利民社区志愿联盟服务队充分体现出了志愿者的大义,有了他们的帮助相信辖区建设会更加和谐稳定。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