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帮梨树授粉“坚强奶奶”笑开颜

“只有两天时间授粉,错过了,这一年就没收成了。”70岁的果农杨富艳有150棵梨树,但是一个人根本干不完。4月22日,志愿者们来了。

春暖花开“坚强奶奶”愁了

杨富艳的家在大孤山镇对桩石村,今年已经70岁了。她的视力不好,左眼失明、右眼只能看清1米以内的东西。但她仍然是家里唯一的劳动力,祖孙三代,仅有三口人。儿子多年前因车祸瘫痪在床,孙子还在上学。这些年,老人靠着自己的力量撑起了一个家,本报从2012年就开始关注了这位老人,而她也被人们称为“坚强奶奶”。“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千山脚下,如雪般的美景,既是这一年希望的开始,也是老人“美丽的负担”。家里主要收入依靠150棵南果梨树,春暖花开,梨花该授粉了。梨花的授粉期很短,只有两天时间。早了没结粉,晚了粉就落了。随着年纪大了,“坚强奶奶”愁了,“这些果树要来不及授粉,这收成可咋整啊。”

携手帮助志愿者来了

给150棵南果梨树授粉,即使是一个强壮劳动力,也很难在两天时间内完成。

鞍山市助残志愿服务协会了解到这个情况后立即召集志愿者,并邀请铁东区综合执法局第二党支部一同帮扶。4月22日,鞍山市助残志愿服务协会与铁东区综合执法局组成了16人的志愿者团队来到杨富艳的果园。

爱心持续学习她的坚强

当时气温达到25℃,随着长时间的日晒,这些“小蜜蜂”们已经汗流浃背。两个小时过去了,终于完成了授粉。杨富艳的脸上一直挂着笑容,她对记者说:“今天多亏了有这么多人帮助,把他们累坏了……我还要感谢这些年帮助过我们的所有人。”

从2012年开始,本报持续关注并与社会上许多志愿者们帮扶这个家庭。捐资助学、爱心义诊、收梨卖梨……志愿者们奉献爱心的同时,也从老人身上学习了坚强的品格。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