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知山东||华夏文明需要所有人来传承

国学导师如平做客孔子基金会:华夏文明需要所有人来传承

4月19日,应孔子基金会名誉副理事长、山东省儒学发展促进会会长(以下简称儒促会)、中国儒学年鉴社社长李长明邀请,全国著名国学导师如平到山东儒促会总部进行了文化交流,并接受了《中国儒学年鉴》社副总编刘文龙的专访。

如平,《如是·大学》、《如是·中庸》课程创始人,家庭教育导师,中华文化的忠实传播者。

如平老师的志愿是“传译圣贤智慧,解读华夏文明”。其课程忠实践行中华圣贤“谋道不谋食”的思想,强调“我”是一切问题的根源,齐家治国平天下皆以修身为本,唯有自己转变,方能达到身体健康、心灵安详。心安则家和,家和而后万事兴!

如平老师一贯遵循孔子“述而不作”的准则,不自见、不自是,有所心得完全归功于中华伟大的圣贤,有所成绩完全归功于我们伟大的祖国。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他以儒家“性善论”为基本出发点,对中华五千年历史作了有趣的解读,创作出了耳目一新的《如是历史观》——他的课程使无数原本对国家有成见的青少年痛改前非;更让大量准备出国移民的企业家悬崖勒马;令每一个从课程中受益的学员都为自己是中国人而自豪;使中华文化在“理论自信”、“制度自信”、“道路自信”上发挥出了神奇的作用。同时,作为家庭教育导师,在家庭教育方面颇有心得!如平老师已经出版了一系列著作,已出版的书籍有《如是夫妻》《如是教子 》、《如是中庸》、《教子成才四字诀》,已出版的公开课程视频光碟的有《一生的平衡》、《生命的觉醒》、《目标的设定与干扰》、《儒家文化与家庭教育》、《如是历史观》、《优秀孩子是怎样练成的》等。

在交谈中,李长明会长就孔子基金会和儒促会所承担的社会责任和政府交给的服务职能做了说明,并就最近孔子基金会和儒促会所做的项目进行了简单介绍。如平老师也对“如是文化”体系进行了详细剖析,“齐家治国平天下”一定还要以“修身为本”,即“我”是一切的根源;不自见、不自是,有所心得完全归功于中华伟大的圣贤,有所成绩完全归功于我们伟大的祖国;最后对传统华服文化和李长明会长进行了交流。如平老师提出“国人必须有一套自己的华服”的概念,得到了李长明会长的认可。如平老师当场给每位参加会谈的人员赠送了一套华服。李长明会长诚恳邀请如平老师率团队参与以后由他们组织的各项活动,如平老师也做了积极回应。李长明会长会谈后表示:如平有能力并且有资格成为中华传统文化传承人

《中国儒学年鉴》副总编刘长龙对如平老师做了专访,就当下我们国家儒学发展与运用双方进行了深入沟通与交流,并对关于“当代年轻人如何看待传统文化,并在生活中如何落地”、“如何看待网上热门话题‘996’作息制”等问题做出了精彩的回答,都是从儒学角度对当下关注的问题进行了诠释,无不给人一种“原来还可以这样解释”的全新认知!

在专访现场,刘长龙副总编代表孔子基金会、山东省儒学发展促进会、《中国儒学年鉴》接受了如平老师的赠书!

会谈后李长明会长和如平老师共同表示:华夏文明需要我们所有人来传承,并发愿共同为了实现我们的国家繁荣昌盛而终身传播中华传统文化!(刘含敏)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