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对大熊猫加入野化 今明两年将放归

今天,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发布,今年的大熊猫繁殖工作正在有序地进行中,目前已经有三分之二完成配对。同时为了大熊猫野外种群复壮,今年还选择了5对大熊猫加入野化培训。

在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卧龙核桃坪基地,居住着19只圈养大熊猫,从2012年淘淘放归开始,保护研究中心已经陆续有7个梯队进行了放归。目前,第8梯队的3对大熊猫和第9梯队的2对大熊猫正在接受野化培训,准备陆续在今明两年进行放归。

据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野化培训基地动管部部长刘晓强介绍,熊猫妈妈带着熊猫宝宝一起接受野化培训,到时候放归的时候放归的是熊猫宝宝。熊猫妈妈有一定的野外生存经验,它可以让幼崽学习到怎么到野外去寻找竹子,寻找水源,躲避危险。

据了解,目前已先后有11只人工繁育大熊猫经过科学野化培训后放归自然,其中有9只在野外存活。随着大熊猫放归技术的日渐成熟,下一步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将考虑大熊猫异地放归,对濒危小种群进行复壮。

数据显示,目前四川拥有野生大熊猫1300多只,10年间数量增长了15%,占全国的75%,在川人工圈养大熊猫达到481只,大熊猫种群数量、栖息地面积、自然保护区数量和面积等均居全国第一位。​​​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