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气膜建筑可以应用到哪些领域?

充气膜建筑因为有众多的优点,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喜爱,除了气膜体育场馆,充气膜建筑还可以应用在哪些地方呢? 

一.工业仓储

1. 为响应国家环保政策要求,控制粉尘环境污染,对露天物料场进行全封闭改造,河南郑州钢铁厂采用气膜堆料仓,实行全封闭的空间设计,专业的除尘、降尘措施,确保排气干净、环保、没有污染,有效的解决了环保行业中对于粉尘污染的大难题。

2.山西建的全封闭气膜煤棚即将竣工,总建筑面积20000m2。封闭范围包括:燃料煤煤坑、原料煤煤坑、上煤行车、上煤皮带、卸煤地槽、上煤栈桥等。该项目投运后,现场的原料煤装卸车、上煤作业均在室内完成,大大降低了现场扬尘,从而达到治理扬尘污染的目的。为企业带来了良好的经济效益、环保效益和社会效益。

二.环保应用

充气膜建筑是一种内部无梁无柱、无钢架支撑,仅以空气为支撑的大跨度结构体系,是相对封闭的空间结构。运用在土壤修复领域,可将污染土处理区等大面积敞开式作业区产生污染气体的原有的无组织排放变为有组织排放,并且气体排放达到国家排放标准。于今年1月份,徐州中联水泥厂采用大跨度充气膜大棚来修复污染土壤,减少污染土处理区产生的灰尘飞扬和细菌散发,也改善污染土处理区视觉效果。

三.旅游文化

1.艾尔兄弟充气膜展厅建造周期短,造价低,拆装方便,作为企业想做一个可移动,可循环使用,又节能环保的展厅,充气膜展厅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还能让它在商业活动中产生极佳的广告效应。

2.充气膜室内水上乐园具有良好的耐候、防水等功能,不会出现因四季恒温导致的水蒸气致使传统游泳场馆出现锈蚀的问题。同时能够解决水汽凝结及霉变,完全不受潮湿和含氯环境侵蚀的影响。

四.综合体育

这个冬天很漫长,幸亏充气膜建筑可以让我常年进行训练。充气膜结构建筑内部配备的全自动化系统让室内环境舒适宜人。因此,气膜十分适合于各种体育场馆的建设。

五.其他行业

充气膜结构建筑具有跨度面积大、灵活的特点,可量身定做的用于大型建筑,如航空港、候机大厅。近年来,随着建筑空间观念的日益深化以及科学手段的不断提高,回归自然、沐浴自然之温馨已是现代建筑环境学发展的主流。由于膜材的光透性,白天阳光可以透过膜材形成慢射光,使室内达到和室外几乎一样的自然效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