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友软件,软件有用”用友•建筑亮相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年会

日前,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第34次年会暨2019年工程建设行业发展论坛在南京召开,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副厅长顾小平为大会致辞,商务部中国服务外包研究中心副主任邢厚媛、国家信息中心首席经济师祝宝良、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宏观经济研究院投资体制政策研究室主任吴亚平等出席并发表主题演讲。

在此次主题为“凝心聚力谋发展稳中求进创新篇”的论坛,吸引了来自关联协会、地方建筑业协会、工程建设企业领导和会员代表上千人参会。《2018年中国建筑施工行业发展报告》的发布,也为推动工程建设行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促进建筑企业数字化转型指明了方向。

用友通过深入参与了此次大会,全面展现了赋能建筑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的能力,用友建筑云基于NC Cloud构建的建筑行业解决方案更是得到了与会领导、施工行业单位的高度认可。商务部中国服务外包研究中心副主任邢厚媛更是在演讲中表示,建筑行业数字化转型需要创新商业模式,更需要国内企业间协同——用友软件,软件有用!

与此同时,包括云南建投、新疆交建、市政路桥、中青建安、中建五局、中冶宝钢等在内的多个行业应用典型案例也吸引了众多与会嘉宾的关注,这些案例也充分展现了用友建筑云在赋能建筑企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上的强大优势。

建筑行业数字化转型加速 用友建筑云致力成为赋能者

相比较其他行业而言,建筑行业具备体量大、建设周期长、资金投入大、项目地点分散等特征,因此在数字化转型上还有较大的发展空间。但随着BIM、云计算等新技术的应用,建筑施工各参与方及整个全过程的管理逐渐走向整合和协同。

在中建五局,通过与用友的合作,目前中建五局已经全面实现了管理标准化、标准表单化、表单信息化、信息集约化。其中,业财一体化的建设,可以帮助中建五局在业务过程中自动生成财务凭证,做好风险预警。

在中青建安,通过数字化转型,中青建安逐步实现了业务、财务、资金、税务的一体化,并建立起以项目为利润中心,以成本和资金两个维度的管控体系,有效地管控项目风险,提高业务处理效率。

在中冶宝钢,借助业务财务一体化的全业务财务共享项目建设,宝钢技术的财务共享中心通过在财务共享系统中设置项目财务资金管控点,严格控制超预算、超节点、超比例付款,做到“无预算不支出”,实现对项目成本费用、资金收支结算关键节点过程控制。

在云南建投,通过统一信息平台的搭建,云南建投做到了统一基础数据、统一规范标准、统一计算规则、统一考核口径、统一管理思想,实现了全集团主业施工板块业财税资一体化,一项目一核算,并通过系统里面的数据,构建了集团七大管理驾驶舱,为集团高速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新疆交建,通过信息系统建立企业定额库,进行项目精细化管理,实现业务财务税务的一体化管理,核心业务全部线上处理,支撑企业跨越式发展。比如,项目管理由原来的“事后算账”过渡到现在的“事前预测、事中控制、事后积累”;由原来的“粗放式管理”,转变为现在的“精细化管理”。

在市政路桥,增值税管理系统的实施,覆盖了增值税管理的关键业务环节,包括销项发票管理、进项发票管理、台账管理以及外经证管理等;建立了合同、结算、开票、收票、收付款的一体化及规范化流程,提高了工作效率,强化了流程中涉税风险点的管控;实现了“合同”、“结算”、“发票”、“资金”四流统一,提升了市政路桥的信息化整体管理水平。

如今,依托用友集团30多年的企业服务经验、18年的建筑产业深耕积累,用友建筑云已经为超过4000多家建筑企业客户提供企业云服务,其中包括1000多家大型建筑企业。

顺应客户需求 用友建筑云打造全方位数字化解决方案

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加速,混合云已经成为大型企业数字化转型的现实选择。因此,在此次大会上,用友建筑云还全面展示了基于用友NC Cloud打造、满足大型建筑企业发展需要的用友企业云服务大型企业混合云解决方案。

据了解,用友企业云服务大型企业混合云解决方案是以NC Cloud大型企业数字化平台为核心,基于开源架构的用友iuap平台架构支撑,融合了用友财务云、税务云、人力云、采购云、营销云、协同云、分析云、企业金融云等云服务以及第三方云服务,可以为大型企业提供全方位的企业数字化解决方案。

具体到建筑行业,用友建筑云又在此基础上,打造了工程云AI和智慧工地,其中工程云AI可以帮助建筑企业实现多方任务协同化和工程资料数据化,而智慧工地则可以实现工地实时可视化和项目建造智能化,满足了建筑行业的个性化需求。

不仅如此,用友建筑云还打造了建筑产业互联网采购+金融服务平台——筑云采,通过开放的API与更多建筑行业细分解决方案开发商合作,为建筑行业提供更多个性化的数字化转型服务。

同时,用友建筑云所打造的公有云产品——i建造企业级云服务,在此次大会上也受到与会嘉宾的高度关注,作为建筑行业首个公有云项目管理产品,i建造可以帮助建筑企业基层业务操作人员提升效率、管理层对项目进行监管、决策层实时掌握施工现场情况等。

目前,建筑行业的数字化建设还处于初级阶段,未来在数字化转型上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不论是建筑企业的内部管理、项目管理,还是施工现场的管理,都需要融入新的数字化技术和系统。

为此,用友也将面向建筑企业提供包括管理软件及服务、互联网平台云服务、智能应用服务、移动应用服务、信息服务、数据服务、咨询与培训服务等在内的综合综合信息化服务及全面解决方案,推动我国建筑产业实现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化变革。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