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青春”:一名东航90后放行的自我修养

90后放行 张振

飞机发动机的轰鸣声在耳边隆隆作响,他取下起落架安全销和转弯旁通销,来回观察着发动机的启动状态,通过耳机与机长反馈起飞前最后的地面情况,同事在一旁撤下了轮档,两人走到了安全区后,他顺着飞机滑行的方向给出了放行的手势。他是东航技术浙江分公司的90后放行人员,他叫张振,今天(4月22日)是他作为放行人员的满月纪念日。

2014年6月从中国民航大学毕业的张振,他很庆幸可以把对航空的热爱当作职业。他阳光上进、个性鲜明,很快就融入了宁波航线车间这个大家庭。在跟着师父学习、维修的日日夜夜,他深刻领悟到机务工作的严谨细心、认真务实是一种责任担当。他开始变得稳重,却依然阳光上进。翻手册,学机型,积累经验,很快他顺利取得了维修人员执照、参加机型培训,2018年末在东航技术举办的“维修岗位能力测评”考试中以维修人员小组第一的成绩脱颖而出,紧接着他参加了东航技术放行人员选拔。终于,2019年3月6日他通过放行人员最终面试,开启了“整机放行人员”之路。

在一次交谈中,我们聊起他成为放行最大的感触,他笑称:“枸杞、浓茶、保温杯这些我曾经不能理解的东西,已经成为我工作中的必需品,你说感触大不大。”那一瞬间,我感觉那个久违的阳光少年又出现了。回忆起他为了放行考试,除了上班,便把自己泡在图书馆,原因是他觉得学习要有学习的氛围。那半年里,他拒绝了一切外出、娱乐活动,花了所有时间,详读规章程序,手扎上写满了密密麻麻的注释、笔记;他还到处借阅、查找相关的英语专业资料,一些朋友时而在路边撞见他,他手里总是抱着几本或是去归还、或是刚借阅的书籍……那段时间,一群好友都逗笑他“不疯魔不成活”。好在,春夏秋冬,不惜时间煎熬;四季轮回,不惜环境严峻,他在青春时光里的辛勤耕作终于换来了累累硕果。

3月22日,B-1051是他成为放行人员后检查的第一架航后飞机,从机头一侧开始进行绕圈检查,再从另一侧绕回机头,短短一圈他却花了半个多小时。这三十几分钟里,他怀着忐忑、激动的心情,仔细检查了飞机外表是否有损伤、机轮刹车磨损是否超标、发动机是否漏油等,检查项目超过40项。然而,在放行本上签下“张振”两个字的时候,他手心竟然还冒了汗。他说,他要赶紧适应这个新的身份。

对于这个工作4年多就拿到放行资质的90后,在前辈眼里,他是兢兢业业、认真严谨的“小年轻儿”;在后辈眼里,他是贴心的大哥、学习的榜样。他并没有自我满足,他始终觉得安全顺利保障每一次航班是他一直以来的价值体现,成为放行人员后,他更加明白这份职责任重道远。他说:“做一事、忠一事、成一事,我要对得起机务放行人员这个称谓,我为这样的工作感到自豪。”(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楼碧文)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