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子科技的罗永浩时代结束了,SmartisanOS 已被变卖

昨天,SmartisanOS官方微博认证信息已进行变更。由原先的锤子科技有限公司变更成了北京大眼星空科技有限公司。

根据天眼查数据显示,北京大眼星空科技有限公司是北京星云创迹科技有限公司100%控股的子公司,北京星云创迹科技有限公司又是字节跳动100%控股的子公司。

换言之,SmartisanOS所在公司已经成为字节跳动公司旗下的“孙子”公司。

罗永浩可能真的无能无力,准备放弃锤子科技了。

不然对于任何手机厂商来说,系统ROM都是自家独一无二、具有身份辨识性的产品,为了差异化,不可能会变卖。

众所周知,手机由两部分组成——硬件和软件,国内厂商使用的硬件产品几乎都采购于供应链,这个硬件你能用,我也能用,彼此产品间的差异化很小。这个时候,软件就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一款ROM对于任何手机厂商来说都很重要,而现在锤子科技最核心的SmartisanOS认证信息变更,变卖了。

现在几乎可以宣布锤子科技的死讯,下一部锤子机型可能有,也可能没有,关键是看字节跳动有没有出手机的想法。

去年10月份锤子科技危机爆发,资金链断裂,仅靠每月京东锤子官方旗舰店销售款维持运转,无其他进项,一度让员工工资都无法按时发放,五险一金也无力承担。

罗永浩奔波两月去寻找资金,无果。

最后被字节跳动接手。锤子科技部分专利卖给字节跳动,部分员工也被打包带走,甚至连罗永浩无比重视号称“可挑战微信社交地位”的聊天宝也幼年早夭。

可以说罗永浩现在一无所有,锤子科技已不再是“锤子科技”,最起码不再是罗永浩的锤子科技。

国内手机行业小厂商很多,为何首个出现危机的会是锤子科技?个人认为成也萧何败萧何,成也罗永浩败也罗永浩。罗永浩是国内第一批互联网网红,自带热度,如果你看过锤子科技发布会,完全就是罗永浩的个人秀,锤子科技与其说是一个手机科技公司,不如说是罗永浩的个人经纪公司,承揽罗永浩的所有演出业务。

锤子科技感觉完全是罗永浩凭借个人魅力创办的,在发布会上靠着“相声”吸引热度,很多锤友就是“票友”。

网络上对于罗永浩,各方也褒贬不一,有很多人批判,也有一批人维护。

历年来锤子科技发布的产品其中不乏精品,不乏业界首创的技术,比如One Step,大爆炸,无限屏等,很多被业内其他厂商所“借鉴”。

如果锤子科技是其他人创办的,罗永浩仅是产品经理,我相信锤子科技现在应该还过得很好。

另一方面来说锤子科技与魅族科技倒有些类似,都专注于内功修炼,但性格迥异,一个沉稳内敛,一个张扬尘嚣,“将定义下一个20年”,“收购苹果,脚踹微软”,公司员工可以说,但作为掌门人这样说就很讨人嫌。

国人崇尚的是谦卑,崇尚的是“中庸”,“吹牛逼”可以,但“乱吹牛逼”就不可取了。

有人说罗永浩下一步将会去电子烟行业,与已从锤子科技离职的原左膀右臂一起研发电子烟产品,但今年315曝光了电子烟行业内幕,估计又要夭折

罗永浩可能是一个好的产品经理,但绝对不是一个好的掌舵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