揪心!钦州一名5岁男孩掉进热菜桶中,烫伤面积高达35%

​近期,

钦州有小孩被烫伤的事件频发。

记者从钦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了解到,

近一个月来,

该院已收治被烫伤小孩有8名,

最严重者烫伤面积高达50%!

一个月8名小孩被烫伤

4月22日,记者在医院病房看到5岁的男孩小丁(化名)。他来自钦州市浦北县安石镇,胸前和背部、臀部、会阴部均有烫伤,被烫伤的地方表皮剥脱,用纱布包着。

爷爷奶奶在照顾小丁

小丁的爷爷说,4月11日,孩子在幼儿园被热菜汁烫伤,面积达35%。10多天治疗费近两万元。“孩子每天晚上睡觉还是会痛,睡不好大人看着心疼。”

医生说,小丁目前恢复情况稳定。此外,近一个月来,该院已收治被烫伤小孩有8名,其中最严重的一名小孩来自灵山,烫伤面积达50%。幼儿园承担医疗费用

据了解,事发当天小丁在幼儿园和小朋友们就餐,不小心被另一名幼儿推倒,坐进了菜桶中,因菜汁温度高,被菜汁烫伤,随后他被紧急送往医院。

受伤的小丁

据浦北县安石镇中心小学的通报,小丁被烫伤一事发生后,该校组织人员进行调查核实。经查,该幼儿园于2018年2月招生办园,属未经教育行政部门批办的民办幼儿园。

对于孩子被烫伤一事,该幼儿园园长主动承诺承担孩子被烫伤的医疗费、护理费等费用。烫伤后应冲泡冷水

严重者及时送医

据医生介绍,最近小孩被烫伤的事件频发,大人务必加强厨房设施的管理。烫伤后,如果处理不得当会给后续治疗带来麻烦。

烫伤后应该怎么做?医生给出了以下的建议:

●被烫伤后,如果身体没有其他并发症,可先立即对烫伤部位冲泡冷水,最好是在30分钟以上,迅速为被烫伤部位降温,减轻疼痛以及热液对皮肤组织进一步损伤。

●然后再将衣服慢慢脱去,如果衣服紧贴伤口,用剪刀剪开,千万不能强行脱,这样很容易弄破水泡,加重伤势。

●此外,被烫伤后不要刺破伤口处的水泡,最好能用无菌的纱布覆盖在伤口处,如果面积较大,应当立即送医院处置。

小孩子懵懂无知,

不会保护自己,

很多危险潜伏在他们身边,

烫伤便是其中一项。

希望家长朋友们也多长点心,

照看好自己的孩子。

来源:南国早报 记者钟小启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