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包遗失被捡走 没想到还能失而复得

家中亲人去世男子心神不宁,将装有大量财物的背包遗失在店铺门口。求助派出所后,社区民警全力协助,背包成功被找回。4月23日,失主杜先生专程给田村派出所送来锦旗感谢社区民警,他表示民警的贴心帮助让他非常感动,自己住在这样的社区安全又暖心。

4月17日下午,在北京市海淀区阜四社区经营商铺的杜先生焦急地到海淀公安分局田村派出所求助,称自己将一个背包遗失在自家商铺门前了,之后回过神儿来寻找已经没有了,包内有现金4500元、各类证件3个、租房合同一套,自己查看了隔壁商户的监控发现是一位老人捡走了,请求民警帮忙查找。

派出所接到群众求助后,立即将事件转递给了事发所在地的社区民警侯小雷。经分析,经验丰富的侯警官判断,捡拾背包的老人可能居住在附近的小区。为了尽快查找到失物的行踪、侯小雷便和事主分工协作,一人到田村街道调取监控、一人继续查找事发地附近的监控视频。经过几个小时的不懈努力,终于在附近某小区发现了老人的身影。民警侯小雷立即联系负责该小区的辅警和实管员对社区居委会和群众开展走访,功夫不负有心人,背包被找到了。

杜先生一扫心中的阴霾,连连对民警道谢。他说,前几日老家的亲人去世了,刚从老家回来,当天他做完一天的生意后在门前坐了会,心不在焉就把这么重要的包落下了。自己非常感谢民警的帮助。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叶婉 通讯员 李珊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