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姐妹仨怀揣“会谱”盗窃 前科累累屡教不改

这是在小偷行业颇具传奇色彩的亲姐妹仨,她们来自临沂郯城县李庄镇。她们到底有多传奇?先看看她们的神奇履历:2011年,她们仨结伙盗窃全部被兰山法院判刑6年;出狱后,她们又分别在莒南、南通、扬州等地落网,又分别被判刑……这么说吧,4月19日,她们流窜到了兰山区庙上集市上,短短时间内,先后有20多名群众的手机被盗。

4月19日,兰山区庙上又迎来了逢集的日子,熙熙攘攘的集市上,谁也未曾留意到,几个中年妇女分头扎入了人群。也就是从这一刻起,集市上开始连续有群众报警手机被盗。第一个拨打110报警的是女孩小冯,但小冯也是极其幸运的。当天上午11点,小冯正逛街时,突然被人碰了一下,集市人多,偶尔碰一下也属正常,小冯并未在意。过了一会,她习惯性地把手伸进口袋,突然呆住了:手机不见了。

姐妹仨带着“会谱”常年流窜集市踩点。

这可是部苹果8plus,价值5000多元,小冯心疼不已,借别人手机打完110后,小冯想集市上那么多人,警察也一时半会难以破案,直接回家了。哪想20日上午她接到兰山公安分局便衣侦查大队侦查一组民警的电话,在民警办公室里见到了自己被盗的那部手机,正躺在一大堆手机里。小冯欣喜若狂,赶忙向便衣民警致谢。

小冯此刻才了解到,19日当天,集市上还有20多名群众报了警,和她一样均是手机被盗。连续集中的警情惊动了专业打击“两抢一盗”现行犯罪的便衣侦查大队。主持便衣大队工作的石增新感觉案情重大,立即指令侦查民警侦破。民警来到庙上集市一看,集市上车水马龙,要想在这数不清的人流中梳理出盗窃嫌疑人来,简直是大海捞针。民警研判,短短几个小时内共有20多名群众的手机被盗,盗窃嫌疑人应该是团伙作案,且对方应有多次盗窃前科,才会连续作案20多起而没有惊动任何一名受害者。

“会谱”上详细注明各地逢集的日子及人数。

为了能快速找到嫌疑人,民警迅速分散警力在临沂城西范围内对可能存在收赃行为的手机店暗中摸排。经过侦查,在市区王庄路和百脑汇同时拥有手机店的王某进入民警视线。19日晚7时,已是饥肠辘辘的便衣民警正准备换班吃晚饭,突然发现王某背着一个黑包匆匆骑着摩托车外出。民警迅速跟踪,发现王某来到王庄路停下,上了一辆白色本田飞度轿车。

过了一会,王某从轿车里出来时,背包“分量”增加了许多,待王某离开后,民警迅速上前控制了飞度轿车,车内3名女子束手就擒。随后另一组民警继续跟踪王某,发现王某正准备与另一男子交易,民警及时将二人控制,从背包内查获了60余部来历不明、多品牌的智能手机。

嫌疑人落网后在指认作案现场。

经审讯,民警发现这姐妹3人非常面熟,原来是2011年被兰山警方打击过的尹姓姐妹3人,当时,这姐妹仨因盗窃落网,后被判刑6年。这姐妹仨在小偷行业极具传奇色彩,姐妹仨因多次盗窃仍屡教不改,导致她们全部被家庭抛弃,全部离婚,而老大的儿子目前仍在监狱中服刑。她们平时带着“会谱”,掌握了临沂及周边县市逢集的日子,频频流窜集市踩点作案,还被莒南、南通、扬州等地警方多次打击处理过。民警在这60多部手机里当场找出了当天被盗的多部手机。

民警调查到,当天晚上姐妹仨同时销赃时,她们联系了业务伙伴王某,意识到大生意来了,王某又联系了另一收购手机的李某,把低价收赃来的手机加价后又卖给了李某。哪想便衣民警经过大量排查,在姐妹仨当晚销赃时顺线将这个盗销渠道上的所有人一网打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