園山晴巳个展致静谧的光开幕回顾

2019年3月22日,本裕空间2019私享晚宴暨園山晴巳个展VIP预展在本裕空间盛大举行。邀请行业知名学者、重要收藏家、策展人、艺术机构贵宾,在本裕国际总裁伊彦宁先生及其夫人钱晓玫女士的共同主持下,一同在一场“静谧的光”中徜徉,探讨中日两国间版画艺术的创作和交流,共享艺术盛宴。

3月23日,園山晴巳个展致静谧的光在本裕空间开幕,本次展览由中央美院广军教授担任学术主持,是園山晴巳集大成的一次展览,共展出了園山晴巳先生创作的28件石版画作品。根据本裕空间独有的空间特点,将園山晴巳四个系列的作品按时间顺序分布在不同的楼层,由上到下依次为绳、胶带系列、油墨系列、色彩出口以及预兆系列,完整的呈现了園山晴巳四个时期的创作风格及其作品脉络。

与此同时,園山晴巳个展也在中国民生银行北京光华私人银行中心同期开展。園山晴巳与策展人刘哲彰一同为到场嘉宾进行现场导览。嘉宾们的目光几乎全部停留在画面的色泽、起伏以及褶皱之中,画面给人的魅力在解说中也显得愈加持久。随后,播放了園山晴巳艺术创作的纪录片,在園山晴巳的艺术世界中,由其手绘并通过五六次的套色印制而成的石版画仿佛洋溢着生命的意韵,也更加形象地让嘉宾们领略了石版画创作的艺术魅力。在艺术与商业空间结合下,此次展览无疑会为石版画的传播提供更多可能。

園山晴巳1950年生于日本福冈,1972年毕业于东京造型大学绘画系,1976年至1978年间,由日本文化厅外派至欧洲和美国等国家留学,主要研修石版画技法。他多年从事石版画创作,作品在国内外享有盛誉,先后被美国、英国、中国以及日本等美术馆收藏。

園山晴巳的石版画作品常采用相类似的图式和造型,以具象手法营造虚拟幻化的空间,有的作品甚至打破时空界线,具有一种超现实主义的氛围。如早期作品《流溢》系列、《墨》系列等,在给人视觉冲击的同时,都将产生一种心灵的震撼。进入本世纪,園山晴巳在吸收西欧写实大师技法的同时,其《预兆》系列则以最恰当的图式、最准确的色彩和最独特的技法,潜移默化地在白绸缎的作品中流露出东方文化的华丽和低调的高贵。

園山晴巳以技术安身,以艺术立命。在创作石版画的时候完全投入其中,精益求精,与版画创作融为一体,并在创作中推向极致,故其作品精到、细腻、耐看,表现出颇高的专业品味。

这样一位石版画技艺精湛、有思想、善思考的艺术家不仅在日本石版画界,乃至在世界石版画园地亦有不可替代性。本裕艺术机构正是通过此次展览让更多人走近他、了解他,尤其是属于他的艺术语言,同时也希望借此促进中日两国间石版艺术的创作与交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