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报警为何反被拘?生命热线无儿戏

俗话说,有危难找警察。近日,嘉兴港区一名邓姓女子拨打110报警后,自己却被拘留了,这是怎么一回事呢?

抢劫案!港区警方火速出警

4月20日凌晨,乍浦派出所接到一名邓姓女子报警,称被两名男子抢劫了。接警后,民警火速赶到现场,报警人邓某与一男性友人张某在楼下等候。

经询问,邓某称有两名穿着深色衣服,身高分别是1.6米和1.8米的男子从背后将其包拽走,抢走了包内的400元钱,然后将手机和包扔在了地上,并打了其两巴掌后逃跑。

凌晨3点,民警们铆足精神,兵分三路,一路警力沿路排查,寻找目击证人;一路警力调取监控,查看案发地情况并寻找犯罪嫌疑人的行踪;一路警力将邓某带回派出所,做进一步询问。

当民警对邓某宣读权利义务告知书时,邓某却突然对办案民警说,“警察同志,不要调查了,我骗了你们。”

报假警!为求安慰撒了谎

原来,案发当晚,邓某与朋友喝了点酒,凌晨1点才回家。由于本来心情低落,再加上酒精作用,邓某想叫友人张某陪同散心,便打了张某的电话。不料,张某以睡觉为由拒绝了,邓某则称自己被抢劫了,张某让其立刻报警并赶了过去。邓某为圆谎,将错就错报了警。

“我心情不好,想叫他来陪我散散心,如果我说被抢劫了,他肯定会过来的。”邓某向民警交代了事情的来龙去脉,“我知道错了,当时没有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我以后不敢这样了。”邓某悔不当初。

目前,邓某因涉嫌谎报警情被港区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恶意、无聊拨打110取乐或报假警等行为严重浪费了警务资源,公安机关将依法严肃处理,对于构成犯罪的,还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乍浦派出所民警说,“谎报警情不仅会浪费警方的时间、财力及人力,更重要的是,使真正身处危难的人得不到及时的救援,市民们要共同保护公共应急资源,合理合法求助。”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