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日仰望星空思考未来 长沙举办“霍金之问”试答分享会

(4月23日,长沙止间书店,读书人用各自通俗的解释回答物理学家霍金留给人类的十个问题。)

(湖南科技出版社科普编辑杨波分享《十问:霍金沉思录》中文简体版图书编纂背后的故事。)

(视频。星辰全媒体记者 罗建勋/采访摄制)

星辰在线4月26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罗建勋) 著名物理学家斯蒂芬·霍金于一年前去世,他最后的著作《十问:霍金沉思录》中文简体版由湖南科技出版社新近出版。星辰全媒体记者从湖南科技社了解到,这本书涉及霍金对科学与人类社会所面临的系列问题的思考,包括“人类是否会一直在地球上生存下去?”“时间旅行是否可能?”“外太空是否存在智慧生命”“如何开拓太空殖民地”等等。霍金对这些问题进行了他人生最后的预测,渗透着他对全人类未来深深的忧思。4月23日正值世界读书日,长沙止间书店邀请本地学者、作家、学生社团干部、普通读者代表共聚一堂,对霍金留给人类的十个问题给出各自通俗易懂和直抒胸臆的答案和思考。

(湖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研究生萧潇回答霍金之问。)

(“时间旅行是否可能?”几位受邀嘉宾若有所思。均由星辰全媒体记者 罗建勋/摄影)

(正值世界读书日,爱阅读的长沙读者朋友们来到止间书店参与读书活动。)

止间书店活动负责人杨英告诉星辰全媒体记者,他们在世界读书日举办这场共同论道似的读书活动的目的,是尝试着去接近霍金这位超越科学和哲学的“美丽心灵”,并一同探讨人类的未来和出路。或许我们普通人也可以像霍金一样,让这些问题激励我们向前迈步,成为打开美丽新世界的钥匙。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