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式店铺谨防顺手牵羊 手机钱包平板电脑莫乱放

新民晚报讯 (记者 袁玮)商铺生意兴隆,店家忙于接待客户,稍不留神,随意放在店铺内的手机等贵重物品就可能会被心怀不轨之人顺走。近日,徐汇警方就抓获一名专门“顺手牵羊”的盗窃嫌疑人。

3月20日,某商铺店员蓝先生至田林新村派出所报案称:当天下午18时许,发现放在接待大厅办公桌上的一台iPad不见了,起先没有在意,以为是哪个同事拿去玩了,直到20时店铺打烊后,才发现平板电脑被偷走了,所以赶到派出所报案。接报后,民警立刻前往现场调阅案发时的监控录像,很快就发现了端倪。与大多数逛商店的人不同,有一红衣男子在商场内来回闲逛,但并不与店家接触或询问价格。其在被盗店铺内稍作停留,乘商家正在接待客户之际,将放在桌子上的平板电脑揣入怀中。

图说:嫌疑人曹某盗窃商铺内的iPad。徐汇警方供图

根据这一线索,田林所民警迅速开展侦查,经一路追踪后发现该男子在龙川北路周边频繁出现,并于30日在某浴室内将其抓获归案。经讯问,犯罪嫌疑人曹某对盗窃违法行为供认不讳,他交代很多商家在店铺里就感觉像在家一样,手机、钱包等物品都会摆放在收银台、柜面上,碰见这种情况,他便会顺手牵羊将东西偷走,变卖后的钱供自己花销。通过深挖,办案民警还成功串并一起徐家汇商铺店家被盗手机的案件。目前犯罪嫌疑人曹某已被刑事拘留,相关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