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苏宁易购顺丰 天府新区乡村振兴再添合伙人

4月26日,2019年第七届成都国际都市现代农业博览会期间,2019成都天府新区乡村振兴投资合作推介会暨签约仪式举行。天府新区启动估值过亿元的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建设,并与阿里巴巴、苏宁易购、顺丰等三家企业签订战略协议。

国家成都农业科技中心已选出首批入驻团队

“自2017年底启动入驻需求征集以来,目前已遴选出第一批13支科研团队,优先入驻国家成都农业科技中心。”推介会上,中国农业科学院都市农业研究所副所长、国家成都农业科技中心主任杨其长透露,天府新区乡村振兴的助力器——国家成都农业科技中心正蓄力勃发,项目一期工程正在加紧建设。

△签约仪式现场

国家成都农业科技中心项目始于2017年,选址于鹿溪智谷核心区,是由中国农业科学院与成都市人民政府共同打造的国家级科研平台。

该中心规划占地3300亩,由“一心、一区”两个板块组成。“一心”即创新核心区,占地300亩,是农业科技基础设施集群,集农业科研、国际交流、产业孵化、综合服务功能于一体;“一区”即现代农业技术集成示范区,占地3000亩,以乡村振兴战略为指引,打造集试验示范、成果转化、产业孵化、休闲体验于一体的现代都市农业产业硅谷。

目前,该中心不仅已遴选出首批13支入驻科研团队,筹建起西南地区农业科技创新联盟,还与成都大学、成都农林科学院、成都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等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达成成果转化、技术研发等多项合作共识。

杨其长表示,该中心将通过5-10年建设,建立40-50支国际一流创新团队,培育8-10个重大科技成果,孵化出6-8个国际影响力农业企业,努力建成国际一流的技术创新基地、成果孵化基地、人才培育基地和国际交流合作基地,为现代农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新区将启动草莓枇杷葡萄三大公用品牌建设

会上,天府新区举行了农产品区域公共品牌推介,正式启动天府新区农产品品牌建设工程,计划在未来5年,呈现一个优质的区域公用品牌,全品类覆盖成都大型商超,打造市级以上合作社超过20个。

△农博会上,天府新区展馆

成都天府新区农业投资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天府新区有超过300平方公里的农产品生长沃土,有中国农科院、四川省农科院、四川农业大学等顶尖院校的科技支撑,有冬草莓、枇杷、葡萄、竹丝茄、云崖兔等数十种优质特色农产品,打造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具有独特优势。启动天府新区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建设将促进农业增效,带动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天府新区已经明确,先行在草莓、枇杷、葡萄三大优势产业启动区域公用品牌建设。

此外,作为天府新区乡村振兴新引进的“合伙人”,阿里巴巴、苏宁易购、顺丰等三家企业分别与天府新区签订了乡村振兴项目合作协议。

红星新闻记者 刘友莉 摄影报道

编辑 刘宇鹏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