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位作家成为成都文学院第十届签约作家

成都文学院第十届签约作家及作品招标工作于近期结束。4月25日上午,成都文学院第十届作家签约仪式在成都市文联会议室成功举行。魏平(成都凸凹)、陈新、严利、赵晓梦、朱晓剑等作家到场签约。值得一提的是,他们的签约作品将从不同角度书写成都的人文历史。

成都文学院工作人员现场介绍了本次招标工作情况,本次招标公告发出后,申报人数共计73人,收到作品创作计划书78件。其中:长篇小说52件,其他体裁26件。考虑长篇类为主,兼顾其他体裁,结合专家组评审意见,2019年度成都文学院(第十届)拟签约作家19位。

其中,续签上年度特邀作家2位:李春雷的长篇报告文学《芙蓉少年——5·12大地震伤残少年心灵纪事》、戴月行(颜歌)的长篇小说《县志办2010》;新签约作家17位(含特邀作家3位、外地作家3位),涉及长篇小说作者5位、长篇报告文学作者4位,儿童文学作者3位、诗歌集作者2位、散文随笔集作者2位、民间故事集作者1位、电影剧本作者1位。这17位分别是作家韩开春、王林柏、杜文娟、尹超(超侠)、代勇(达真,藏族)、魏平(成都凸凹)、陈新、舒德骑、王戡(王刊)、刘彩云(刘采采)、严利、赵晓梦、彭志强、朱建波(林赶秋)、朱晓剑、邵君立、杨力。

这其中有哪些是以成都为题材的作品呢?记者了解到,他们的签约作品将从不同角度书写成都的人文历史。其中,小说家、成都市作协副主席成都凸凹的申报作品是长篇小说《汤汤水命——秦蜀郡守李冰》,是第一部完整呈现李冰生平的文学作品。舒德骑申报的长篇小说《云岭山中》,以成都大邑县雾山为背景,描写了在三线建设时期开山劈岭、艰苦创业建设军工基地的历程。刘采采的长篇小说《成都爱情故事》,故事讲述年轻人在成都实现梦想与爱情的青春故事。严利的长篇小说《成都劫》,作品通过几位大学生对“劫难”命题的追问,反映了成都人正确的人生观、婚恋观和价值观,体现了成都是一座有情怀、有温度的城市。

林赶秋申报作品散文集《古书中的成都》,通过梳理、研读古文原典内的相关记载,对先秦至清代的成都在场文人、城史及天府文化作了深入浅出的重构。朱晓剑申报作品散文集《成都旧食光》,作品从旧体诗词、竹枝词、历史典籍等传统文化中打捞成都的旧食光,从历史文化上梳理成都味道,体现了“美食之都”的深厚底蕴。

除了小说、散文,还有一部诗歌作品,诗人、成都市作协副主席彭志强的诗集《二十四伎乐》将回望唐朝诗歌、音乐、石刻、历史的四重奏,解密前蜀皇帝王建传奇一生,解密中国首个地上皇陵永陵,解密唐末五代前蜀宫廷乐舞。此诗集由著名诗人、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吉狄马加作序推荐。

成都文学院历届签约作家名单

2010年

洁尘、何小竹、骆平、颜歌、袁远、张忠信、林克

2011年

邹廷清、李永康、姜巍、杨虎、白郎、王国平

2012年

骆平、廖富香、彭宗卫、曹蓉、李君、李永松

2013年

黎明泰、周明生、骆平、傅厚蓉、郑勇、蒋德均、张世海

2014年

洁尘、魏平、陈新、杨虎、张海生、贾飞、廖小琴、张生财、朱晓剑、凌昆

2015年

戴善奎、黎明泰、杜婷、贾飞、陈治安、周明生、谢天开、税清静、黄剑华、陈新、郑勇、周林、曾元孝、向燕、兰晓梅、李君、杨献平、曾智成、廖小琴、彭志强

2016年

王爰飞、颜歌、罗伟章、王荣、周明生、廖小琴、熊焱、周俊华、严利、陈新、张建国、林跃奇、宓月、蒋蓝、朱晓剑、魏平、桑眉、彭志强、贾飞、王刊

2017年

李春雷、税清静、卢一萍、龚静染、王国平、胡晓、松鹰、陈新、张成绪、李燕燕、廖小琴、舒德骑、文佳君、李永才、彭志强、凌仕江、袁远、徐建成、卿列平

2018年

王林柏、王爰飞、李希敏(笔名:李西闽)、李春雷、李美皆、陈仓、张新泉、周李立、廖小琴(麦子)、戴月行(颜歌)、印子君、向以鲜、张历(章泥)、李智惠(李牧雨)、陈新、余震(杨柏河)、周俊华、庞惊涛、曹蓉、蒋林、黎正明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