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位国内名家之作亮相沈阳日报美术馆

孔维克来了、马海方来了……4月26日,沈阳日报美术馆群贤毕至,嘉宾如云。作为沈阳日报书画院十周年庆系列活动的序幕,“高峰之路——新时代中国画新典范学术邀请展”在沈阳日报美术馆开幕。徐甲英、许勇、杨海滨、亓官良等著名书画家和近百名书画爱好者一道见证这一盛事。

本次展览由沈阳日报社和《艺术市场》杂志社股份有限公司主办,《艺术市场》惠风画院、沈阳日报书画院协办。

展览汇集了20余位中国顶级丹青大家的画作,代表着新时代中国画发展的方向和最高成就,是辽沈地区近年来集中展示中国顶级画作最多的一次展览。不仅是难得一遇的视觉盛宴,也必将给辽沈文化艺术的发展带来深远的影响。

现场,人们围在一件件作品前认真欣赏。在孔维克的人物画作品前,观展者一边交流一边拍照留念。乔宜男的作品《天象系列》以其独特的笔墨表达引起观展者的注意。马海方带来了老北京系列作品《吹糖人儿图》,他的作品因为接地气受到大众的喜爱。

马海方曾经参观过沈阳日报美术馆,对此次邀请展更是大加赞赏。这次与国内名家一起亮相的还有沈阳两位书画名家——亓官良和杨海滨的作品。亓官良的《青山绿水鱼乐图》和杨海滨《碧池清影》都让观展者眼前一亮。杨海滨告诉记者:“能与国内顶尖级画家同场展示,是一次难得的机会,增进了画家之间的交流与切磋。”亓官良刚刚结束国内巡展,对参加此次展览,亓官良表示:“我们需要与国内名家的交流,这样对我们的创作也会有所促进。”

在展览现场,最兴奋的还是沈阳书画爱好者和普通观展者。他们说,能集中欣赏到这么多的名家之作,机会难得,也非常受益。

沈阳日报美术馆馆长吕洪臣告诉记者:“希望通过共同探讨‘高峰之路——新时代中国画新典范’这一主题,为新时代中国画发展确立新标杆、树立新榜样,为新时代中国画发展的高峰之路起到真正的示范、引领作用;同时也希望借此契机抛砖引玉, 加强辽沈艺术家与全国优秀艺术家的交流,让广大艺术家主动去伪存真、树立高峰意识,探索通往高峰之路的思想和方法,主动承担起复兴文化中国梦的历史责任。”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