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位作家下乡教学生写作

4 月 25 日," 作家教你写作 " 文艺志愿服务项目在鄱阳县柘港中心学校启动,9 位来自全省各地的作家与学生们结成对子,开始为期两学期的创意写作辅导。

该项目由江西星火文学杂志社、滕王阁文学院、江西省文艺志愿者协会策划实施,柘港中心学校承办。结对学生,由星火杂志社通过主题征文方式选出,具有很好的写作潜质。参与志愿服务的作家有中国作协会员,也有江西省作协会员,江西省中青年作家的优秀代表。

结对仪式在柘港中心学校的田径场上举行

作家和学生们合影

" 作家教我写作,远方不再是梦 ",作家以一对二、一对三的形式与学生们结成对子,他们将引导学生阅读优秀的文学作品,辅导他们创意写作,并把学生们的一些优秀作品推荐发表。学生作品和作家点评文字将通过网络或墙报等方式在学校传播,让更多学生受益。

结对仪式后,《星火》主编、滕王阁文学院院长、一级作家范晓波为学校师生举办了题为《发现内心深处的自己》的公益文学讲座。

此外,4 月 26 日,杨建英、丁之琳等作家来到鄱阳县横莲初级中学辅导结对的学生,并给该校南水书社爱好文学的学生们举办了讲座,现场解答学生有关阅读与写作的提问。作家讲得坦诚,学生问得踊跃,文学的清泉在孩子们心中流淌。

学生们踊跃提问

(中国日报江西记者站 )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