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只狍子有“好孕”,饿晕路边被救助放归山林

ZAKER 哈尔滨记者 王铁军

近日,一只怀有身孕的野生狍子因长时间未进食而晕倒在路边,幸亏被驾车回家的村民发现后救起,在民警和兽医的合力救助下,将其成功放生。

19 日晚,村民丁建成夫妇驾车从吉林返回东宁老家的途中,遇到了一只受伤的狍子。停车后丁建成发现,这只狍子比较瘦弱,走路踉踉跄跄,面部在流血,呼吸粗重。

夫妇俩赶紧小心翼翼地将狍子抬上车,抱回家后用清水清洗它头上的伤口并包扎好,又拿来了玉米、牛奶,可能是长时间未进食,狍子大口大口地吃了起来。

第二天一早,闻讯赶来的绥阳林业地区公安局白刀山派出所民警和东北虎豹公园的兽医,查看了狍子的身体状况。

别看它身体瘦小,但已经是一只两年期的狍子,而且已经怀孕了。应该是因为长时间未进食才晕倒的,头上的外伤也并不要紧,经过一夜的恢复,身体已无大碍。

在确定它可以适应野外生存后,民警与护林员一起将狍子妈妈放归山林。

编辑 王晓宇

值班主编 张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