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在投下原子弹后45秒就引爆,那架投放的飞机怎么逃跑的?

二战尾声,美国为了迫使日本快速投降,在1945年往广岛与长崎分别投下两颗原子弹。当然这个任务并不是谁都想去的,当时美国甚至都不清楚原子弹究竟能释放出多大的威力,以及会给人类造成多大的伤害,飞机从开始投放到原子弹爆炸的一瞬间,只有短短的四十多秒,这期间为什么美国的飞机却没有受到原子弹爆炸的影响?它是如何做到这一点的呢?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美军最终确定了使用B-29轰炸机来执行此次任务。B-29是当时美国体积最大的轰炸机,这款战机最大的升空极限是一万米,并且质量也重,速度还最快,被世人称为空中的超级堡垒。1945年的广岛原子弹大爆炸,可谓上演了一场绝境大逃亡,惊心动魄的45秒,决定了美国B29全体机组人的生死。

原子弹爆炸的主要的五种杀伤危害是:光辐射、冲击波、早期核辐射、电磁脉冲和放射性沾染。对于当时投放原子弹的飞机而言,最大的威胁是冲击波。而冲击波的杀伤随着距离减弱,只要离得足够远,这个冲击波就没有用了,因此只要飞机飞得足够远,就安全了。

8月6日3时47分,从天宁岛起飞的3架B29撕破黑夜长空起飞,在到达目标前30分钟,技术少尉将小男孩的保险装置拆除,正式激活原子弹。上午8时09分抵达广岛上空,在下达投弹命令后,B29立即立即调转机头开足马力,拼命地向水平方向飞行。45秒钟后,原子弹在离地600米空中爆炸。

摄影师看到地上腾起一个巨大的火球,此时的B29虽然已经飞离了18.5公里,而曼哈顿工程的科学家通过模型计算出只要B29飞离距离原子弹爆炸中心点至少8英里即12.8公里就是安全的。但是飞机还是遭到了巨大的冲击波撞击,飞行员紧握操作杆保持飞机平衡,按当时飞行员的话说:“感觉有一个巨人用电线杆狠狠地抽打了飞机”。

惊心动魄的45秒,在科学家和机组人员的努力下,终于使B29得以逃出生天。下午2时58分,飞机顺利返回,机组人员受到热烈欢迎,并均被授予勋章。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