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的潮州,看看人们都在做什么?

毛姆在《月亮与六便士》里说,“我拼尽全力,过着平凡的一生。”

这个世上,每个人都在为了更好的生活而不断努力着。

曾以为凌晨三点半的潮州,应该静谧得只剩下寥落的灯光,却不曾想过,当你还沉浸在甜美的梦乡之中,这个城市的另一群人已经开始在黑暗之中奋力前行~

凌晨1点30分——出发

为了能捕捉夜幕降临下更加真实全面的潮州,乐活小分队们匆匆喝完粥就分组出发了~

有人说,成人的世界,是你体会不到的心酸

凌晨01:52

潮州人民医院

1:52分的潮州人民医院,护士仍在细心地为病人替换点滴瓶。她的家里,也许有正在嚎啕大哭等着她喂奶的宝宝,也许有还在等着她回家才能安心入睡的父母,但她依旧需要坚守在岗位上。

这个地方每天都在交替上演着悲欢离合,楼道旁此时总算能闭目小憩的家属,你可曾想过也许他们白天还在为昂贵的医药费到处奔波...

凌晨02:20

牌坊街旧巷子

2:20分牌坊街旁的一条旧巷子,暗黄的灯光,杂乱的电线,褪去了一天的繁华,这里也显得沧桑落寞。

凌晨02:17

体育馆

2:17分的体育馆,一家宵夜档的顾客依旧络绎不绝~

而此时另一边静坐等着顾客的阿姨却显得形单影只。你曾说餐饮行业赚钱多,那可是多少个寂静而孤独的夜熬来的~

有人说,底层没有生活 只有生存。

凌晨02:16

枫春路

2:16分的枫春路,一辆三轮车匆匆从我们身边经过,里面没有乘客,兴许司机是赶着去接顾客,兴许是赶着回家。

争分夺秒的这个时代,每个人都步履匆忙,生怕慢了一些,就会被别人顶替上。

凌晨02:20

新桥西

2:20分的新桥西,一位年过七旬的老伯正在路上一张一张地捡着传单。

当你在熬夜上网熬夜喝酒时,有人却在为了维持基本的生计而艰辛前行。越是一无所有,越是义无反顾。

凌晨02:32

人民广场

有时候你所不屑的,正是别人梦寐以求的。

2:32分依旧静谧的人民广场,光着膀子的流浪汉卸下一天的疲惫卧倒在广场空地上,旁边一麻袋装着的瓶瓶罐罐,兴许可以换来孩子更好的三餐。

你路过他们身边也许都会嫌弃地绕道,但不是所有的人,都能轻盈地过完一生。

凌晨02:50

兰桂坊路口

凌晨2:50分,外卖小哥依旧来去匆匆穿梭在这座小城之中。

也许前一秒才被客户投诉了超时,而家里挺着肚子的老婆正等待着他早点回家。

没用力生存过的人,又怎能体会到他们的辛酸

路上偶遇正准备去代驾的小哥。来得早,回得晚,只为接到更多的单来维持生计。他们时常会遭遇到醉酒客户的乱吼乱骂,甚至是低人一等的鄙视眼神。

如果不是生活所迫,谁不向往安逸舒适地过完一生

凌晨03:00

吉春路

凌晨3:00的吉春路,一位阿姨还在垃圾桶里不停翻找着有价值的废弃物品。在灯光照不到的地方,在没人注意的角落,卸下所有的自尊。在她们眼中,一个捏扁的饮料瓶就是一笔不错的收获。

凌晨03:16

北堤边上

凌晨3:16分,拾荒的阿姨直接靠在堤边睡觉,落寞的背影跟旁边的自行车一样显得犹为孤独。这个城市有太多故事,也有太多无可奈何。

也许是为生活忧愁,也许是为工作烦恼,江边一位神色凝重的小哥就这样静静坐着,似乎对未来的生活,充满万般的无奈。

凌晨03:45

奎元肯德基

3:45分,奎元的肯德基座椅上出现一抹落寞的身影,双手遮挡住刺眼的灯光,在夹杂着异样的眼神中入睡,就那么一瞬间,心酸地让人觉得刺眼。

有人说,每位父母都贪心,想给孩子赚来全世界

凌晨04:16

枫春市场

凌晨4点16分,卖竹笋的啊伯就已经占了一席之地,即使犯困,也只能让自己枕着手臂微微闭眼,为了不成为儿女的负担,他说累点没什么。

天还没亮,枫春市场却已经异常忙碌了。大家都行色匆忙,当你还在熟睡时,他们却已经开始了一天的工作。

生活哪有什么云淡风轻,只不过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

凌晨04:20

南堤边

凌晨4点20分的 ,一位菜农正骑着单车载着青菜赶往菜市场,起早贪黑,风雨无阻,灯光下拉长的影子,显得尤为孤独。

凌晨04:32

韩江大桥

凌晨4:32分,韩江大桥上一位大叔正载着刚杀好的生猪往回赶,你也许会觉得滑稽,也许会一笑而过,但这就是他们的生活,纯朴得令人心疼。

凌晨04:41

加油站

天还没亮,日夜颠倒的加油站工作人员趁着空隙轻轻打了个盹。很多人会记住清洁工人的勤勉,记住工地上工人的酸楚,却会忘记加油站工作人员的种种不易。

当我们靠近按下了镜头,小哥哥马上抬头迎接。

凌晨04:55

枫溪瓷兴路

凌晨4点55分,瓷兴路一位阿婆正在将一袋又一袋装好的垃圾放到车上。

每个城市总有一盏灯,只为环卫工人而亮。外马路上的一位阿姨,正在清扫着街边的垃圾,日复一日的工作,手中挥舞着的扫把是那么的平凡,那么的伟大。

清晨05:10

福安路

清晨5:10分,天微微一亮,福安路两旁的路灯正在逐渐熄灭,此时的人们,依然沉浸在睡梦中。

清晨05:25

西湖广场

清晨5:25分的西湖后广场,清脆的鸟声开始啼鸣,彩霞笼罩着渐亮的天空,美得那么纯粹。

爷爷奶奶们正在晨练,即使没有交流,也让人觉得美好。不羡慕公交车上腻歪的小情侣,但也会感动于白发苍苍,牵手同行的相爱到老。

清晨05:40

环城西路

5:40分路过西湖的时候,看到一位卖荔枝大妈坐在路边闭着眼睛,不知她从几点开始就在这里摆摊了。

你总说生活苦生活累,甚至埋怨父母没给到你想要的一切,殊不知,他们已经拼尽全力,一心想把最好的都留给你。

这个城市有辉煌有潦倒有心酸也有欢乐,夜里的孤楚都会随着太阳的升起而拂去。

生活不易,但仍有人能在受苦受累的过程中奋力拼搏,在苦难的尽头触碰光明。

愿所有努力的生命都值得被温柔以待,愿所有为了生活负重前行的人们,能在不久的将来闪闪发光,成为最美的勋章。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